喜欢过的坑仍都喜欢着,同时还不断跌进新坑
最擅长鸽和装死
感谢你们的喜爱!

哥谭欢迎您 上

dc 【超蝠】
summary:大都会记者克拉克被派遣来哥谭调查蝙蝠侠,路上遇到一个奇怪的年轻人,自愿做他的哥谭导游。蝙蝠侠想把超人赶出他的城市,超人却说他在哥谭等到了真爱。

背景是大超不知道老爷的secret identity的双向暗恋?
两个人由于秘密身份导致的多角恋故事
ooc ooc ooc
逻辑死 我到底在写什么
朋友给的写作关键词竟然是“导游”。

——————


克拉克现在一想到头儿,那如同一位拥有三排军勋的将军向入伍的新兵发号施令那样的语气朝自己喊着“哥谭”、“黑暗骑士”、“独家新闻”的话,似乎还能感受到唾沫星子溅在自己脸上的感觉,让他只敢低头看自己的鞋尖,至今心有余悸。
哥谭是全美闻名的混乱之城,作为新闻部为数不多的男记者,憨厚的克拉克成了这个任务的首选。在其他同事和路易斯同情的目光注视下,克拉克迷茫地坐上了前往哥谭的动车,暂时不用每天来星球日报报道了。

顺着大桥越过浅浅一湾海水,他到达了一个从未来过的城市,一个迥然不同的世界。克拉克拎着行李箱,站在人头攒动的出站口,抬头仰望陌生的天空。
那是灰暗的,乌云笼罩的,明明现在还只有下午三点。远处市中心的摩天大楼参差不齐,像一把把锋利的锥子刺进云层,把快要塌下来的天勉强撑了起来。郊区低矮破旧的厂房耸立着烟囱,吐出的滚滚浓烟与天共色。这座城市对外人的不友善已经浓厚地溢出来了。
欢迎来到哥谭,一座没有太阳的城市,克拉克在内心对自己说。他觉得有点口干,松了松正红的领带。

克拉克本可以借用自己的超级能力快速方便地找到宾馆,但鉴于这不是他的城市,超人也曾明确答应过蝙蝠侠不干涉哥谭内务的要求,所以他现在就像一个初到的普通人一样,捏着印有宾馆地址的名片,迷失在如同哥谭脉络血管般错综复杂的小巷里了。
巷子很窄很深,风很大。
一个侧身路过的行人在他专心看地图时撞了他一下,没有道歉就离开了。当克拉克意识到自己钱包没有的时候,对方已经消失在小巷的转角口。犹豫了一下,克拉克还是跑起来去追那个小偷,转过街角。
千万种场景在脑中闪过,但克拉克没想过这种可能。

转弯的窄巷里站着个青年,偷他钱包的窃犯昏倒在地上,狼狈不堪,被谁撂倒的不言而喻。那个青年掂着他的钱包玩,看过来时露出一双十分漂亮的蓝眼睛,摄人心魄。在他打量克拉克的同时,克拉克也在看他。这个青年穿着黑色的破旧夹克外套和深色牛仔裤。里面是一件红色的休闲卫衣,帽子正戴起,细碎的黑发露出些许。卫衣帽子在他脸上覆下了阴影,但并不妨碍一个氪星人看清他俊美白皙的脸。他的出现有些奇怪,这个人像个街边小混混,浑身气质却不同。
不过在哥谭,还有什么出奇的事儿呢?

“你不是本地人吧?这钱包还给你。”青年开口,向着发愣的克拉克走过来,把钱包递还给他,优雅的语调吐出传说中哥特华丽的纯正哥谭腔,和他一身破旧的着装浑然不配,却与这座浸在繁华阴影里败落的城市相得益彰。
其实蝙蝠侠无疑也是个哥谭人,但在发音器的掩饰和黑暗骑士自己克制的控制下,克拉克只能听到一副标准到让人不可置信的英语。这被绿灯吐槽说像是没有感情的机器,但长期单恋的超人可以在黑暗骑士语调的细微变化中敏锐地辨析他的情感。蝙蝠侠的脸是紧绷的,话语是严苛的,但超人依然被他所吸引,被他面具下的内容所吸引。

“……啊,谢谢。”思绪回笼,克拉克感激地接回自己的钱包,后知后觉又真心实意地说。
“一个人还敢在哥谭的小巷里转悠,你的胆子真大。”那个人把手插在口袋里,笑着说,冲淡了克拉克繁重的思绪。

可你不也是一个人么?

克拉克看着这个青年孤身逆光站在巷子里,吞下了喉咙里的话。

“我是一个大都会的记者,本来要去这里的,我迷路了。”克拉克想起自己要去宾馆,赶紧打开手机地图指出目的地向好心人问路,“这里的暗巷太多了,地图上都没有标注。”
“我带你去吧,这里我熟。”那个青年有意无意把帽子扯低,手插在口袋里向前走,“我叫布鲁斯,你呢?大都会的记者来哥谭干嘛?”
“我叫克拉克,克拉克·肯特。”克拉克几步追上布鲁斯的步伐,“我是被派来调查蝙蝠侠的。”
“哈,那可真是个艰难的任务。要知道《哥谭公报》和《每日哥谭》每天都有人守着,我们也只能看到黑暗骑士一些模糊的背影或远景照印在头版上。蝙蝠侠可是个相当谨慎的人。”布鲁斯眼角的笑意浅淡,“说到这儿,你知道我们哥谭的另一位骑士么,那位和我同名的?”
“你是说韦恩集团的总裁?不好意思,我不看八卦和花边新闻,不太清楚。”克拉克诚实地摇摇头,印象里的那位哥谭宝贝如同众星拱月,其他就是一片空白了,“比起他,说不定我真的更了解蝙蝠侠。”这是真话。
“可现在是白天,蝙蝠侠是不会现身的。想要拍到他,你也得熟悉了解哥谭才行,还要维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布鲁斯自作主张地说,停下来,眼睛里有狡黠的光在跳跃,“你介意我先带你在哥谭兜几圈么?”

克拉克也停下来,他们正站在小巷的出口处,外面是车水马龙。他的黑色镜框里,行人匆匆地在眼前出现又被淹没,城市的浮嚣扑在脸上,混合着香甜廉价的女士香水和汽车尾气。他看着那双阴影里漂亮炫目的眼睛,面对这好心到有些奇怪的请求,心却在雀跃地跳动着,他鬼使神差地回答。
“好的,太谢谢了。”

布鲁斯把脸转向一边,避开缠人的细风,轻松地移开步子。“其实我刚刚从你的钱包里拿走了几张富兰克林,这当是你预付的酬谢了。”他头也不回地摆摆手,显得任性。
克拉克愣了一下,无奈地笑着跟上对方轻快的步伐。

欢迎来到民风淳朴的哥谭。

他们走出了小巷。


tbc.

暗恋蝙蝠侠的克拉克对布鲁斯一见钟情了,在他自己意识到之前,此时他并不知道布鲁斯就是蝙蝠侠,也不知道布鲁斯是布鲁西。
搞事搞事。

评论(10)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尽桃花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