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过的坑仍都喜欢着,同时还不断跌进新坑
最擅长鸽和装死
感谢你们的喜爱!

MAPS

dc superbat

感觉魔力红的maps是最应景的歌
ooc注意 逻辑死 文笔不好
———————————————
1。
I was there for you in your darkest times
I was there for you in your darkest nights

睁开眼,他在从空中坠落。

是自由落体的那种,克拉克发现自己竟无法操控身体再次漂浮起来,只能带着加速度冲向这颗蓝色星球此时致命的怀抱。呼啸的风声让他的耳朵几乎致聋,失去生物力场作用的超人战服在摩擦过云层后炙热燃烧。云雾缭绕蒙住他的眼睛,麻木又滚烫的疼痛是他许久未体会到的。他此时失去了超能力,只能随波逐流。
然后他破开云层,勉强睁开的眼睛立刻注意到了附着在乌云下的巨大蝙蝠标志。这里是哥谭。他不知是该高兴这儿是他恋人守护的城市,还是尴尬他答应过布鲁斯不会在他夜巡时来添麻烦。
不过他此时无能为力,对吗?布鲁斯会原谅他的。
短短几秒,他还没有来得及呼叫来神通广大的黑暗骑士的紧急救援,就带着最后一丝侥幸死死地砸进一条深夜无人的贫民窟肮脏小巷,像一颗真正的流星。粉身碎骨的剧痛切断了他的意识,与他狼狈重伤的身体一起丢进不起眼的角落。

克拉克盯着那团黑暗中惨白到发蓝的光圈好一会儿,意识才回笼,涣散的光圈也聚焦成蝙蝠洞的吊灯。
他眨眨眼,彻底清醒过来,只有脖子以上还能动弹,下边被绷带支架保护得十分严实。他转过头,果不其然看见在光屏前忙碌的布鲁斯,冷的蓝光给他的侧颜勾勒出细窄的边线,屏幕上跳跃着的是氪星人的生理资料。
“布鲁斯,谢谢……”他轻轻呼唤一声,嗓子有些嘶哑。

布鲁斯这才注意到他醒了,放下手头工作过来,语气带着冷厉的责备,好像也夹杂着一些其他情绪:“没死算你命大,克拉克。你也要庆幸你这个优良的着陆地点,在哥谭,而不是在大都会,被与你有不共戴天之仇的卢瑟拖走。”
克拉克知道他的脾气,反而笑着说:“你不会让那种事发生的,对嘛?……我到底怎么了?”
“你的氪星人细胞不知为何陷入休眠模式,大部分都失去了活性,真是古怪。”布鲁斯调高克拉克的位置,让他看清楚屏幕上的分析资料,“简而言之,你的超能力全丧失了,我的及时援助,是你高空坠落还活着的唯一原因。但这种情况具体是因何而起,又如何结束,我暂时还没找到合适的解释。”
“我不是第一次丢掉超能力了,这没关系。”克拉克动弹手指去触碰有些阴沉的布鲁斯,“我相信你。”

布鲁斯身体一僵,叹了一口气。“这是我必须做到的,克拉克。那么多次,我无能为力命悬一线的时候,你接住了我,把我带回来。可当你真正需要我的帮助时,我却没能再早些出现,让你直接砸进哥谭地面。”
“布鲁斯……”克拉克迟疑出声,想停止布鲁斯越说越重的自责。
“那么多血,大大小小的骨折,我从来没想过会出现在钢铁之躯身上,我——”
“够了,布鲁斯,这不是你的错!”克拉克冲布鲁斯喊了一声,语气又和缓下来,“我们的体质和生理机能,这……是不一样的。”
“……这是不一样的,当然。”布鲁斯又轻声低语了一句,失去超级感官的克拉克一时没捕捉到他的话语,有些困惑。

布鲁斯又替克拉克作了个全身检查,各种巨大的检测仪器流经一串串的数据。两个人折腾了许久也没有得出什么新结论,布鲁斯焦躁地揉揉眉心。
克拉克看出他的疲惫,终于用肉眼意识到布鲁斯的状态不佳,说道:“我还是打扰你夜巡了,是吗?”
“如果你坠落的时间不是我正与小丑在暗无天日的仓库里搏斗的时间,说不定我会用蝙蝠机接住你。”
“你受伤了么?”
“哈利从背后用她的手锤偷袭我,他们逃跑了。”布鲁斯说,“不过GCPD可以拖住他们一会儿,我先解决你的问题。”
“不用这么麻烦,你可以把我先送去孤独堡垒或暸望塔,火星猎人在值班,他可以帮助我……”克拉克突然觉得他坠落的经历有点违和,却说不上来问题在哪里。
他不记得从高空落下前的事情了。

布鲁斯对上他惶惑的眼睛,温柔地说:“你先再休息一下吧,克拉克。等你再次醒来,一切就会改变的,不要再来了。”他难得低头吻了一下克拉克的额头,轻而浅,像是郑重的离别。布鲁斯注视着克拉克的眼睛慢慢眯上,落入沉重的睡眠。
克拉克内心深处愈发不安,却无法与浓稠的睡意抗争。布鲁斯的话中似乎有什么深意。他眼前的一切蒙上阴影与黑雾,布鲁斯在离他远去,他却无法伸出手拉住布鲁斯。他想呼喊出声的一刹那,之前布鲁斯低声说的那句话呼啸着扑向他的记忆,然后克拉克彻底被昏厥般的睡意吞没。

I die .You watch .Do not compare the two.
(“我在死去,你们在看着。不要比较这两者。”)
布鲁斯这么说。
这是不一样的,当然。
这本来就不公平,谈何比较。

———————————————
2。
But I wonder where were you when I was at my worst down on my knees
And you said you had my back so I wonder where were you

克拉克猛地睁开眼,他发现自己正走在路上,跟在一身常服的布鲁斯身后。周围一切再正常不过了,路上的行人稀疏,还有潮热的气流在周身翻卷。
丧失超能力从高空坠落的疼痛仍在刺激着他的感官,如同针刺灼烧。他忍不住悄悄试着漂浮起来。好在他成功地根据意志离开了地面,克拉克松了口气。他正戴着眼镜维持秘密身份呢,于是他还是踏实地踩在地上。
他们这是在干嘛?他想问布鲁斯,但还是把疑问吞在心里,他在想睁开眼前所经历的那些事的真实性。那是一个梦,一段记忆,还是对未来的预示,或是来自平行世界的求救信号?
克拉克不知道,他的脑海里只留下布鲁斯的那句话在盘旋。他已经记不清布鲁斯说话时的语态了,是悲伤还是绝望或是其它,低声的短句让他感到万分不安。“我在死去,你们在看着。不要比较这两者。”布鲁斯在死去?而他与其他人只是注视着死亡到临?可布鲁斯正在他眼前好好的,他也正沉默地跟在他后边,一切都很正常。

思绪沉沉,克拉克略显失落地低着头走路,一步步丈量着地面上的污渍斑点间的距离,差点撞上前面顿住的布鲁斯。克拉克抬头环视时,心中一跳,他知道这个地方。
他们停在了犯罪巷口。风擦过布鲁斯的黄昏中的侧颜,柔和地抚摸着。日照西斜,再过半个小时,黑夜就会侵蚀这里,这条月光照不进的小巷。
这里对克拉克来说是熟悉又陌生。他熟悉知道的是这里真实发生过的悲剧,陌生是因为他从未踏足过此地。每个城市都有自己黑暗的一面,但在哥谭,这样不见光的角落格外的多。而犯罪巷是这些黑暗最初的起源之一,邪恶从这里扩散,顺着时间与空间的坐标系。
他仅是知道这些而已,他没有被命运施舍一个机会去拯救这个悲剧。
这是布鲁斯第一次主动带他来这里,这个哥谭市由盛转衰的转折点。狭窄的巷口里他们之间的距离是那么近,彼此的怀抱正在互相吸引着。
布鲁斯向前走了一步。

“……这里几乎和那时一样,我闭上眼睛时,珍珠就好像刚落在了地上,枪声似乎才是昨天响起的。”布鲁斯的神情模糊在夕阳里,他伸手去触碰斑驳的墙面,指尖划过砖石,他怀念地说着,好像没有察觉到克拉克的异常,“时间过去得那么快,而每当我回想时,又痛恨人类的生命那么渺小而脆弱。”
克拉克选择保持沉默,继续倾听。
“我没有选择。克拉克,总有一天,我会如沙一般随风而去。那时候,你会怎么样呢?”布鲁斯伤感得让克拉克怀疑,他知道黑暗骑士是一个多么务实的现实主义者,遗书每两周会更新一次的那种。

而这样场景的确让人动容,尤其对于被创造者蝙蝠侠来说。克拉克敏锐地察觉到布鲁斯在考虑的问题是他的死亡,又想到布鲁斯那一句话,心里发紧的感觉已冲上了喉咙口,咽不下去。
说到底,布鲁斯只是一个人类,他会面临死亡,或早或晚。可能如他的父母那般是悲剧到夸张的意外,又或只是抵不过岁月之轮滚动时的消磨。这个时候,无论是他,还是戴安娜巴里哈尔亚瑟琼恩,无数次拯救世界的各人真的只能看着等来死神上门么?
克拉克在刚爱上布鲁斯时就考虑过这个问题,并给出了几乎永恒的答案。他不会抛弃他的恋人,死亡也并不会阻隔他的思念。但直到布鲁斯那句诡异的话,才让克拉克意识到自己远没有准备好这个问题的答案。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死亡背后沉重压抑的留白。克拉克是钢铁之躯,却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坚强勇敢。
这真是一个让人畏惧的事实。

“我会尽力,去永远记住你,布鲁斯。”克拉克强颜让自己的语调轻快起来,压抑着涌上来的颤抖,“现在,布鲁斯,你还好好地站在我面前,我们更要珍惜这样的生活,不是吗?”
布鲁斯转过来看他,湛蓝的眼睛里是深夜天空中被打碎的星光。布鲁斯笑着给了他一个温暖的怀抱,让克拉克不安的心得到安抚。“活在当下,是吗?谢谢你的陪伴。”布鲁斯在他耳边轻声说着,半开玩笑,“那我们回去吧,我的父母也会为我有这样一个恋人而骄傲的。”
他牵起克拉克的手,微凉却真切的温度清晰地传过来。
克拉克最后看了一眼无人的窄巷,毛骨悚然的寒气慢慢包裹住他。克拉克似乎反应过来,他现在所处的不过是另一个虚拟世界的场景,和之前的一样。
“……克拉克,我知道你一诺千金,但这是为了你好。”当克拉克还在惊异中揣测眼前人的真伪时,布鲁斯的语调陡然转变,开口道,“如果我死去,请你尽快忘掉我,这是我的请求。”

他伸出手推了一把克拉克,克拉克失去平衡向后倒去,没有砸在坚硬的地面上。沥青像是活了一样涌上来吞噬他,拖住他缓缓下沉。克拉克没有挣扎,顺从着这一切的发生。向上看去,天彻底黑了下来,没有月亮,只有一支旧路灯发出微弱的光,延长了布鲁斯落在地上的影子。
“快点醒来吧,克拉克,不要再留在这里了。不要再试图比较这两者了,已经没有时间让你得出结论了。”布鲁斯只是看着他下陷,如是说道。
比较什么?无声煎熬着的克拉克在心里问道,你在死去,而我只是在看着么?

———————————————
3。
I hear your voice in my sleep at night
Hard to resist temptation
Cause something strange has come over me

当克拉克第三次猛然睁开眼时,他已经习惯了。
他连续经历了两个并不连贯毫无逻辑的与布鲁斯相处的片段。理智告诉他,他所经历的是从未发生过的片段,一切都是雾里看花。似乎知道什么的布鲁斯两次把他送出上一段经历,这让他犹疑。
布鲁斯到底知道了什么,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他呢。听布鲁斯的语气,他是在做梦,而梦里的布鲁斯似乎在尝试把他唤醒?如此真实的梦。
他先打量着周围,这一次布鲁斯并没有在他身边面前,他仍穿着格子衬衫的常服。依据他的判断,他正呆呆地站在一个冰激凌贩卖小店前,一个游乐园里。周围花里胡哨到梦幻得冒出粉红泡泡的装饰,扎堆的情侣嬉笑打闹着与他擦肩而过,不远处是云霄飞车的支架立在地面上高高耸立,包裹着尖叫声的过山车俯冲落下。
所以,他一个人在游乐园里干嘛?

“嘿,克拉克,你在干什么?”
是布鲁斯的声音,克拉克松了口气,赶紧转头。
在这几段似真似假的经历里,布鲁斯好像是故事的主导者或剧本的创作者,拉着无辜又无知的克拉克体验着转瞬即逝的片段,然后一本正经到神神乎乎地剥夺他的意识。
但无论如何,他相信布鲁斯一定有自己的打算,绝对不会害他。

布鲁斯的额头上架着一副看上去价值不菲的墨镜,穿着一身黑色的休闲装,却完美与游乐园粉红的气氛糅合在一起。花花公子把手插在口袋里,看见小记者木讷机械地站在那里愣着,脸上有点不耐烦。
“克拉克,两支双色冰激凌而已,你还没有买?”
“哦,马上。”得到指令的克拉克赶紧买了两支冰激凌,把一支递给布鲁斯。
布鲁斯接过来,然后主动拉起他的手。“我们好不容易空出时间来像普通情侣一样约会,你这个堪萨斯的木头就不要不解风情地扫我兴了。”
哈,约会?克拉克腹诽着,这是他没想到的,也不是他记忆里的。由于小丑的缘故,布鲁斯对马戏团游乐园都没什么好感。而他们本就不多的约会大半都因为各种紧急事件取消。他们也都认为二人之间的感情并不需要这种社交活动增加亲近感,正义联盟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已经忙不过来了。
但是,克拉克的心怦怦跳着,他还是一直那么期待着和布鲁斯像一对普通恋人那样走过朝朝暮暮。这几乎是个奢求了。
“走吧,我们去坐摩天轮。”布鲁斯拽着他向那个竖起缓慢旋转的巨大轮子走去,那是多少浪漫故事起源的象征。

他们坐下来。
玻璃外的世界慢慢落下来,因为他们的上升。机器运作发出卡塔卡塔的有规律响声,像是给广播里的舒缓音乐打拍子。他们坐在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里,比嘈杂的地面安静多了。布鲁斯还在一口一口舔食着冰激凌,克拉克虽不忍心打扰眼下温馨浪漫的气氛,但他满腹疑问。
“布鲁斯,我做了两个很奇怪的梦,和你有关的。”克拉克直白地叙述道,“也许是梦,因为里面的你叫我快点醒来。可是我不懂,你能把话说清楚么?还有为什么你在死去,而我们只是看着?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显得急切又诚恳。

布鲁斯抬头看着他,此时的神色带着些黑暗骑士独有的晦暗不明,说:“你一点都不记得了?”
克拉克摇头。
布鲁斯接着说:“你搞错了,重点不在我。你才是这个梦境的主导者,我只是尽力想帮你,虽然有些困难。”
“我是主导者?”克拉克十分惊讶,他完全没有想到,“可我什么都不……”
布鲁斯转过头与他的额头相贴,用手捧着克拉克的脸,那双闪亮璀璨的蓝眼睛认真地注视着他,虹膜上只有克拉克困惑的倒影。“听着,你不能一直活在梦里,克拉克,人们需要你。”他一字一句地说,重复他之前的话语,“我很感激你愿意陪我,可不要再来找我了,不要再来了。”

可我该怎么醒来?我在找你么?
那你现在在哪里呢?
克拉克还在斟酌着想再问出几个问题,疑问与不安像潮水一样一层层涌上来。他又想到了布鲁斯在第一次梦里所说的。
我在死去,你们在看着。不要比较这两者。
布鲁斯、死亡、无尽的梦境。
事实似乎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可它们之间的联系,克拉克却无法看到,思绪是一张巨网将他束缚。他是根本不知道,还是不愿意知道?

而布鲁斯直接凑了上来吻他,唇齿间带来冰激凌的奶油味里有一丝凉意。这个吻是主动而热情的,克拉克闭上眼也加深这个吻。柔软细腻的肌肤相贴,传达着对方的温度。
他们正像普通人一样,约会,摩天轮,接吻。没有什么巨大到让人喘不过气的压力或责任,不需要拯救世界阻止阴谋,他们的争吵与冷战不过是美满生活的调剂。
克拉克真心如此希望着。
但是,无论此时此刻的虚实真假,他与布鲁斯连完整地一起坐完一次摩天轮都做不到。克拉克慢慢感觉不到布鲁斯的存在了,这个世界在从他身上残忍地剥离开,就像之前一样。
克拉克怔怔的,觉得自己的脸颊发凉,他知道自己哭了。
他记起来了,这一切。
所以他还不能离开这里,不该独自离开这里,为了布鲁斯。

———————————————
4。
When all the roads you took came back to me
So I’m following the map that leads to you

克拉克擦干泪痕,睁开眼的他又到了另一个地方,此时却不再惶恐不安了。
他又穿回了超人的制服,站在一个工厂面前。显而易见是个工厂,巨大的圆形烟囱在黑夜里林立,像奇怪的巨石阵。上面挂着一块极大的破损了的广告牌,写着ACE,那些破损的印记在夜色里如同狰狞的伤疤。
毫无疑问,克拉克又来到了哥谭。他得找布鲁斯再谈一谈。
他踩地借力腾空飞了起来,直冲云霄。周围的一切很熟悉,因为这是他恋人守护的城市。一片漆黑里,厚厚的云层在翻滚着吞吐星海,整座城市是昏暗的。
克拉克落在GCPD重案组的大楼楼顶,他的目标很明显。克拉克径直走向蝙蝠灯,双手扯下防尘的油布。他拉动拉杆打开灯。蝙蝠的影子立刻印在云层上,莹白色的明亮显眼得像是哥谭唯一的发光物。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待了,这是一个简单却让人心焦的过程。但克拉克已经意识到这个世界与现实的脱离,他几乎是立刻感觉到一个黑影轻盈地落在背后。
克拉克转过头,他应召唤而来的爱人蜷缩在哥谭黑夜油滑的保护中,像是畏惧附着在披风上的寒气。他一言不发,如纱的雾罩住缄默中的神色。克拉克向前走了几步,伸出红披风下的手,极力摆出一个温暖如阳光驱散黑夜的笑,像他往常面对布鲁斯时最喜欢的那样,有点堪萨斯农场独有的傻,又有点氪星之子罕见的缱绻。
“我是来带你走的,布鲁斯。”克拉克轻轻地说着,带着毋庸置疑的力量,像是希望初生的春水可以破冰,希望微光能够照亮荒野。
——希望啊。

蝙蝠侠没有说话,但他跳下来站住,与克拉克面对面。他浑身发抖,正被极端情绪控制着,克拉克很快就知道那是什么情绪了。布鲁斯解下头盔丢在地上,冲上来揪住了克拉克带着大S的领子,像是火山爆发。
“我不是叫你快点走么,克拉克?!你干嘛还来找我?!你知不知道现在情况有多紧急?!克拉克,在这样下去你会没命的!”黑暗骑士难得情绪失控,对着克拉克吼道。
“不,我不走。”克拉克任由布鲁斯扯着他的领子,只是摇头坚持自己的决定,“我想起来了……为什么我在这里,我在你的意识里。布鲁斯,你伤得实在太重了,死亡在你的躯体前徘徊。所以我进来,我来唤醒你的意识,只要你能及时醒来,你就可以活下来。跟我走吧,回到现实世界,醒来。布鲁斯,不要呆在这里了,我们都在等你。”

布鲁斯却没有对克拉克的言辞感到惊奇,松开了他的手,对着无可救药的恋人,有些自暴自弃的愤怒里带上了黑暗骑士的招牌讥诮。“……你还知道你在我的意识里啊,克拉克,不想离开的人不是我。你来晚了,我无法离开,而且你也不能沉湎在此了。快回到现实世界里吧,我可不想拖着世界上最伟大的超级英雄一起死。”
他把锯齿状的披风拢在自己身上,微凉的目光投向哥谭市阴云密布而低沉的天空,沉默了一会儿,末了对着内心警铃大作的克拉克露出一个含着些许苦楚的笑。“克拉克,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这么丢下哥谭,丢下阿福达米恩他们,就这样丢下你。每天游走在死亡边缘上,我原以为这样的结局我可以接受,可我真的不甘心……但是,此事是超出我一个普通人的掌控之中的,我只能不甘心。”
“主导这场梦境的人从来不是我,克拉克,你潜意识里不希望我走,我知道。可是我的身体已经死了,意识不久也会散去消失。如果你再不离开的话,你的意识也会随之消亡。”布鲁斯坦白道,“你闯入我意识的第一件事就是从空中落下来寻死,克拉克,可我也最不需要你的同情和自责,这不是你的错。”

克拉克,你来晚了。
心里一个声音对他轻轻地说。
克拉克愣住了,一个他从未见过的、不可扭转的未来矗立在眼前,挡住了所有微渺的可能性。他拒绝相信这种未来、这种结局。“……一定有其他办法的,总会有的,你不会死的,布鲁斯,哥谭还需要你,我们都需要你……”他的声音只比细若游丝好上半分,被寒风吹散。
“克拉克。”布鲁斯轻轻地把自己的手附在克拉克的唇上,示意他噤声,“回去吧,克拉克,像我们约定的那样,忘掉我吧,还有一整个地球需要你的保护。”
他再一次凑上来吻克拉克,克拉克一把把他紧紧抱在怀里,害怕布鲁斯会消失。克拉克感到寒冷,他在颤抖,不愿意去想布鲁斯说的种种。他没有救回布鲁斯,这是他最大的失职,他辜负了多少人。克拉克不愿意作死亡的旁观者,他原以为自己已经足够强大,强大到可以托起无数个陷于危机的星球的力量,却没有拼起一个他所心爱的破碎灵魂的能力。
没有布鲁斯,剩下的这个地球也就不再完整了。

I die .You watch .Do not compare the two.

这是多么难的一件事啊。
整个幻境中无人的哥谭似乎也在哀泣,楼房坍塌是沉重的闷响,阴云化成了无数黑蝙蝠叠在一起成群飞着,铺天盖地,扑棱翅膀的声音是一种白噪音。无须多言,只余起伏的心跳声在二人间渐渐重叠。
蝙蝠群撞在他们身上,在布鲁斯的皮肤上划出一道道新鲜的血痕交错,克拉克用自己的披风也护不住蝙蝠的攻击,难过得手足无措。那些伤痕积累着积累着突然炸开,布鲁斯的身形碎成了透明的玻璃,直直穿过克拉克的指间掉下去,落入黑暗里。
然后克拉克的怀抱空了,在他来得及做出反应之前。

他失神地站在那里,哥谭很快就破碎消亡,只余超人独自漂浮在虚空中,他弯曲的手臂上还残余着布鲁斯的体温。寂静里,克拉克听见自己内心苦痛压抑的咆哮。
不,布鲁斯,我不想这样。
……可我还能怎样?
眼泪晕湿蓝色的布料,有些许的凉意,红披风在风里猎猎作响,凌厉而张扬。克拉克放下了手臂,他想起布鲁斯最后的恳求,尽管他一点也不想这么做。深呼吸,凉气灌进肺部,似乎还留有布鲁斯的痕迹与味道。克拉克克制着自己,将鲜血从发凉的心送向四肢,还是向黑暗的反方向飞去。那里有一丝明亮的线,是梦与现实交汇的地方。

最后,为了布鲁斯。

———————————————
5。
The map that leads to you
Ain’t nothing I can do
The map that leads to you
following following following

克拉克转醒,头痛欲裂,似乎躺了很久很久,却什么也记不清了。他在暸望塔的医务室里,玻璃外是熟悉的星空与地球,美丽而沉静。
他转头,身侧是另一个医疗仓,一袭黑衣的黑暗骑士安静地沉睡着,只是冷得像大西洋海底的冰。
克拉克大口大口地喘气,好似缺氧,胸口的刺痛一阵阵翻涌上来,泪水就蒙住了他的眼睛,一切模糊不清。在头脑的一片空白中,他只抓住了那份刻进生命里的哀戚,不知缘何而起的悲伤。
克拉克沿着地图,走过一个又一个迷宫,在每一次拐角留下标记,触碰了每一条死路的封墙,却找不到出口。这张地图叫回忆,这张地图叫哥谭,这张地图还有一个被要求忘却的名字,被封锁在梦境里。
他到底,在为什么而哭泣?


fin.

最近看了《超人之死》的动画,好心痛我超啊(;´༎ຶД༎ຶ`),所以又不自觉地想老爷会怎样面对宿命
觉得老爷不是畏惧死亡的人,但死亡的确会让他感到不甘心与无能为力,死亡是他难以抗争的敌人。
那大超会怎么面对老爷的死亡呢?我想他一定会先尽力去拯救对方,会沉重地自责,会有太阳照不进黑暗的悲伤。可老爷一定希望他快点走出去,因为这个世界还需要一个完美的阳光的超人,而且比老爷更需要。

评论
热度(26)

© 歌尽桃花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