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过的坑仍都喜欢着,同时还不断跌进新坑
最擅长鸽和装死
感谢你们的喜爱!

赫尔墨斯的眷顾 上

idw 霸福

一个有点皮的故事
大概是日常充斥着相爱相杀式恶作剧的竹马梗?
OOC 逻辑死 文笔不好
——————

1。
黄昏时期,警报呼啸而来。
红色警报变形,一边走向那栋低矮的冒着浓烟和火光的别墅楼,一边对身后的消防车说道:“就是那儿,吵得我头疼。”
等他们走到楼面正门口时,两个大型机瘫倒在地上,被灼热的黑灰覆盖着,生死不明。
“巨巨!”红警吓了一大跳,冲向其中一个形状眼熟的tf,“你怎么在这里?巨巨,你还活着么?”
“老红……是你吗……”声音简直是气若游丝,因为受过火燎而格外干哑,“我好像看见……普神了……”
“他们需要帮助。”消防车当机立断说,“我去呼叫救护车和急救员。”
红警口中的“巨巨”支撑不住,彻底昏迷下线了。

2。
有人在周围移动,震感明显,霸王睁开眼。视野里的明火已经被熄灭了,躺着的他身侧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不少tf正在处理这场意外的大火。
于是他笑着爬起来,坐在一边的台阶上,优哉游哉地看着急救员和其他机器卫兵正在把巨无霸福特抬上医疗车。他在心底松了口气,起身站立想要离开,正盘算着晚些时候给福特送些“慰问品”时,一个tf拦住了他。
警车站在一身灰尘的霸王面前,神色冷淡:“你不许走,霸王,跟我一起回局里去。”末了他补上一句:“不然我保证威震天在半小时内就会知道你作死烧楼的事情。”
霸王的脚步在听见“威震天”三个字后生生顿住。“好吧好吧,长官。”他状似无奈地摊开手,似乎十分无辜,“你可不能偏心啊,烧楼福特也有份。”
他看见黑白达特森的一对门翼因生气而发抖。“……真是的,你们到底在搞什么?”警车揣着数据板,气呼呼地转身走了。
“没什么,不过是我和他之间的恶作剧而已嘛。”霸王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跟在他背后。

3。
福特以为自己醒来后,会看见温柔和蔼的急救员(虽然他又戴着口罩又戴着护目镜),再不济是那个喜欢胡思乱想的药师,再再不济是脾气暴躁的老军医救护车,但没想过他的运气会这么不济。
警车站在他面前,他坐在审讯室里。
平心而论,警局的审讯室比格拉斯九号的审讯室不知要温馨多少倍。但介于最高监狱的典狱长目前是被审讯的那个,而且审讯他的tf又恰好是警车,他觉得这里有点冷。
“放心,你只是散热器被火呛死机了,现在你非常健康。”警车说。
福特不安地调整坐姿。
“现在,能不能告诉我,你和霸王为什么要烧了那栋楼?”警车打开录音仪。
福特叹了口气,不情不愿道:“在半个月前又遇到那个混蛋时,我就知道早晚会有这一天的。”
“半个月前?”
“是的,半个月前我休假回塞星,偶然在和平广场上撞见了他。结果他当晚就找上我的家门来,不知道他是从哪儿弄来我的地址的。”福特非常不爽地回忆道。
“所以——?”看来福特还不知道霸王的职业,警车心想。
“所以我就趁他开门的时候把他套进我事先扯下的沙发巾里。然后我把沙发巾丢出公寓窗户,而霸王恰好不幸地和沙发巾待在一起。”福特一脸无所谓。
“……我记得你的公寓在12楼,巨无霸福特,你这是谋杀未遂。”警车咳了一声,盯着福特。
“他可不是敲门进来的,我这是正当防卫。”福特不自觉挺直了背,他的法学还是学得不错的,“而且他能飞。”
的确死不了,就算不能飞他也还是个六阶呢,警车腹诽道。“那接下来呢?”
“怕被他接着找麻烦,又怕殃及邻居,于是我搬家了,就搬到了爆炸的那栋两层的独立楼房。但他又找来了,中间林林总总还发生了些事……”福特说到这里时,面上露出一丝尴尬,“最后我们在室内交火了,离子枪的流弹打中了能量运输管道……然后就炸了烧起来……大概是这样。”
警车觉得自己的二极管正在突突地一抽一抽狂跳。“室内交火,你们俩的武器可都不是一般的军火啊……”他低声念叨一句,然后叩叩桌面,无奈地抬头,“听你的语气和态度,你们俩积怨已久。干脆都说出来吧福特,我来判断你要担负多少责任。”
“……我觉得这事儿不是我的错……”福特弱弱地辩护道。
“福特典狱长,”警车加重语气,“你要么按照我说的做,要么我去请通天晓来审理。”
“……好吧。”福特把手放在膝盖上,不情不愿,陷入回忆的语调缓慢,“如果你想听,那么最早的事,还要从我小学转学说起——”

4。
今天是巨无霸福特转校的第一天。
早晨,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福特在走道上和其他tf打着招呼,熟悉新鲜的环境。
“嘿,你是新来的?”一个蓝白色的tf冲过来——这同龄tf很少见的比福特还高——重重地拍了下福特的履带,又笑着跑过去了。
福特没有防备,被他猛地拍了下几乎快摔倒了。他好不容易拉回重心站稳,对方跑得连影子都没有了。“什么呐?”他有些生气地想,“太没礼貌了。”
他向着自己的新教室走去,一路上收获了不少人的瞩目,让他感到很不自在。如果说他是个少见的大型机,个子在同龄人中很高;他又是个转校生,会吸引他人注意的话,也不应该得到这样的目光。那目光是一杯调味的鸡尾酒,里面有惊讶有奇异还有幸灾乐祸,像刺一样扎在福特身上。
“福特!这里——”他在今早刚结交的朋友天火在教室门口打招呼。
福特加快脚步。
“福特,你的履带怎么了?”天火好心地温柔问道。
“履带?”福特后知后觉地去摸,才抓下一个巨大而滑稽的粉色蝴蝶结,层层叠叠的轻纱罩在履带上。
他顿时明白那些目光的来由了,也立刻明白了这个蝴蝶结是怎么到自己身上的。
如果不是天火拦着,那个蝴蝶结就无法保持完整地进入垃圾桶了。

5。
福特怀揣怒气跟着天火走进教室。
他的同班同学们基本上都到齐了。天火有自己的同桌,似乎是一架红白蓝的飞机。于是福特走向最后一排唯一一个空着的座位。他的同桌还没来,但桌上摆着一罐冰冻过的冷饮,寒凉的水珠沿着光滑的金属表面流下来。
福特生气地绷着脸,一丝不苟地从子空间里一样样拿出学习用具。当他把空白的数据板放在桌子右上角时,他的同桌来了,风风火火地坐下,打开那听饮料就往嘴里灌。福特转头去打量他的新同桌的时候,对方刚巧喝完把易拉罐往桌上一砸,也看过来。
福特立刻辨认出这是那个往他履带上挂蝴蝶结的蓝白色tf。
二人的目光交接,差点蹭出火花。
——确认过眼神,你就是我想往死里怼的人。


6。
“你好啊,我是霸王。”对方笑容甜美开朗,自我介绍后说道,“我猜你就是那个转校生了,是叫巨无霸福特么?嗯……这真是个奇怪的名字呢。”他绝口不提刚才蝴蝶结的恶作剧。
“我是巨无霸福特,我也不觉得我的名字有哪里奇怪。”福特大声说着,气得光带亮度陡增,被他抓着的数据板似乎要被掰断了,“你早上为什么要在我的履带上放蝴蝶结?这太过分了!”害得他转校第一天就出丑。
“嗯哼,不要生气嘛。”霸王依旧笑容满面,阳光灿烂,“你看你的涂装是湖蓝和朱红色的,还有那么多装饰性光带,多像女性tf啊。”
福特的火噌的一下冲上来快烧断逻辑电路了:“可我是个大型机!和你一样的大!型!机!”你有见过女性大型机嘛?!
“哦哦哦知道了知道了,”霸王装作无奈地竖起手作了一个stop的手势,“还是幼生体的大型机,毕竟你的名字就叫Max。”
看到霸王这敷衍潦草死不认错的态度,福特内心把椅子举起来砸在霸王身上的冲动难以平息。
好在这时,阿尔西老师进班了。福特勉强压下心绪,抬头注视着老师,留给霸王一个气鼓鼓的侧影。

7。
霸王一上课就开始睡觉,心安理得,趴在桌上就能下线充电。福特在他身侧坐得笔直,表面上是一副乖巧懂事的好学生样子,内心对霸王的怨气却越积越重越积越重。
这个混蛋上课竟然还能睡得这么好,福特不爽地想。
“谁来解答一下这道题?”阿尔西老师恰好提问。
福特此刻心中复仇的欲望强于一切。他强行把还处于睡梦中的霸王的手给拎着举了起来。
“霸王,请回答。”老师一眼看见了某tf臂甲上黑色的机翼。
霸王恍恍惚惚地张开光学镜,站起来,环顾四周后又将目光聚焦向他的转校生同桌。福特低着头事不关己,在心情舒畅地做题。
事实一目了然。
“抱歉,老师,这是一个误会。”他向老师礼貌性地笑了笑,趁福特不注意时手落在对方的椅背上迅速捣鼓着,“我还不太明白这个问题,我想还是请我的同桌代为解答一下吧。”
他说完后立刻坐了下去。
福特瞪了他一眼,站起来时却觉得重量不太对。他莫名其妙地回视向下看,发现他的椅子和履带卡住了,是被螺丝钉死在一起的。福特反射性地看向霸王,霸王毫不避讳,手上抓着的螺丝刀还没被收回子空间。
福特在心里诅咒这个小气鬼一万遍,勉强拖着自己的椅子,坦然迎接全班的注视,迈步走向黑板,走向与霸王互怼的学习生活。

8。
“所以,你是讨厌他的咯,霸王?”
“我不讨厌他。”霸王看着路障一副自来熟的样子,坏警察吊儿郎当地把腿伸出来直直搁在桌面上。
他们在隔壁的审讯室里。路障知道威震天肯定会把霸王捞出去,警车的威胁也并没什么用,因此二人只是在闲扯这段故事罢了。
“你不讨厌他,你为什么要总是捉弄他?”正在听八卦的路障耸肩。
“……大概是他的反应太有趣了吧,而且,他还是唯一一个对我实施过恶作剧报复的人。”霸王想了想,补充道,“事实上,我挺喜欢他。”
路障的面甲上划过一丝混杂着“有趣”的“果然如此”,看上去有点搞笑:“你是怎么发现这件事儿的?”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路障?”霸王勾着嘴角向后一靠,拒绝回答。

9。
霸王和塔恩又双叒叕在走廊上打起来了。
没有人去向老师打小报告,走道里的tf害怕被波及,几乎全跑光了。实际上,他俩之间的深厚矛盾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出现的,但自从上了初中以后,三天两头碰面时就会出现摩擦。一开始只是口头摩擦,互相开嘲讽,最后就成了一言不合大打出手,这也许是一种别样的情谊……吧。
塔恩在福特与霸王所在班级的隔壁班,一个供超能力者学习的特殊班级,是震荡波校长单独开设的。
福特与塔恩并不熟悉,他觉得这个永远脸上戴着面具的深紫色坦克总是很奇怪,但这并不妨碍福特欣赏对方的音质。他猜想塔恩的超能力也许就和声音有关。一次在走廊上的擦肩而过,他听见塔恩哼着的《至高天组曲》空灵飘逸,是一种心悦的动听。
此时,福特抱着书站在走道的这一头。教室在另一头。中间是两个tf乒乒乓乓地互殴,走道上再无第四个tf。福特没有避开,直直向自己的教室走去。大型机的特质已经在他身上体现了,他原本才比红色警报高一个头,现在对方到达他的腰部。他相信自己有实力安全地从霸王和塔恩之间穿过去。
离乒乒乓乓的声源越来越近,俩tf明显你来我往打得正在兴头上,没有谁分出注意力来关注路过的福特。
“……塔恩,我看好你。”不知怎么回事,错乱指令一时闪过CPU的窗栏,福特随口说道,“我听过你唱歌,我是你的粉丝。”再说一遍,他和塔恩也并没有特别熟,但怼霸王已经成了他这么多年来下意识的习惯了。毕竟敌人的敌人就是自己的朋友。
他没走几步,身后立刻传来巨响,有什么被掀翻了。在福特反应过来之前天旋地转,平衡系统发出警报。有人拽着他的肩甲将他一把压在墙上,力道恐怖。在因疼痛而闪烁的光学镜余光里,书凌凌乱乱散了一地。
“你不许给塔恩加油。”抓着福特的那个tf说道,福特发觉对方还是比自己高了半个头,阴影黑压压的,此时脸上罕见的没有笑意,一派凶狠,“……也不许给别人加油。”他停顿着思考了一下,然后补上:“不然我会打断你的腿。”
霸王好像不是在开玩笑。

10。

??
???
你他渣的CPU被涡轮狐狸啃过了吧???
转学第一天就给我套蝴蝶结、把我的履带钉在椅子上,后来又不间断地整我这么多年——桌肚里放噬铁虫、营养液里兑劣质机油、偷用我的代码给阿尔西老师写情书等等等等,(虽然我不是没有报复回去),明明是你打架违纪在先,却连我的言论自由都要管,还敢威胁我?!
但霸王的脸色实在太阴沉了,福特到嘴边的话在发音器里滚个遍又全吞了回去,什么也没说。他扬手用力打掉霸王死死卡在他肩膀上的手,蹲下来捡起散落的书,然后抱着它们默默走回教室。
在他们背后的塔恩也站起来,他的面具碎了一个角,他扶着面具,走向与福特反向的教室。
霸王一人独自站在走廊中间。

11。
之后霸王又回来了,依旧绝口不提刚才发生的事情,没有道歉也没有解释,只是面甲上又挂起了那种福特一直十分痛恨的习惯性笑容。福特呆愣着想事,没有多余的心思追究这个问题,只不过他也决定以后成为霸王和塔恩打架时选择默默避开的一员了。
“呐,福特,给你的。”一罐碳酸饮料从隔壁桌面推到福特的桌子上。
福特依旧懵懵懂懂迷迷茫茫,整个tf还处于低落的状态。刚才的他气傻了,敢于直接丢开霸王的手,现在缓过神来,霸王那种摄人心魄的压迫感才让他感到恐惧,他浑身的警报在后知后觉地尖叫着。
“……哦。”他机械地回应,信手把饮料罐移到自己全是弹屏警告的视界正中,打开。
啪的一声,清脆响亮。
喷出的碳酸泡沫异常激烈丰富,喷泉一样溢出罐子后铺满了整张桌面,似乎永远不会流完的样子。福特的脸上也被溅到了,挂着的泡沫向下滑。
他回过神来,音频接收器充斥着霸王的拍案大笑。
“真是的,没想到你还会上这么低级的当。”霸王笑得停不下来,靠近时伸手抹掉福特侧脸上的泡沫,然后舔了舔手指,“挺甜的,可惜饮料被浪费了。”
什么恐惧害怕情绪低落全都瞬间烟消云散,福特精准地把还有一半的饮料砸在霸王头上,然后离开教室。

tbc.


记得08动画里RC是幼儿园老师
我们家塔恩是大小姐是小公主,高傲又娇贵,是要宠的【x

小剧场1:
考试ing
福特:霸王这题答案多少?
霸王(写下来传过去):喏。
福特(成绩发下来以后):啊…这题还是错了,等等霸王你怎么这题拿分了你居然骗我!
第二次考试ing
霸王:福特,第三题第二小问。
福特:哼,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霸王:你是不是也不会做?
福特(心虚):……
第三次考试ing
福特:江湖救急!最后一道选择题!
霸王:选这个。
福特(将信将疑):真的选这个?没坑我?再验算两遍好了。
福特(十五分钟后):算出来没毛病,是不是我做错了?再算一次。
福特(半小时后):哇真的选这个诶,终于算出来了——等等没时间做后面的题了!!!

小剧场2:
塔恩(在念书):和平经由暴政……我的饥饿就是我的权力……功能主义的对立面,应是职业的自由选择……
霸王(路过):呵。
塔恩(放下书):你什么意思?
霸王:我只是没想到,塔恩你竟然是那个铁桶头的忠实粉丝。
塔恩:铁桶……?!不许你这么说威震天大人!
诈骗:打起来打起来快打起来,哎总算是打起来了……同学们来瞧瞧谁会赢啊买定离手啊……诶诶诶塔恩别打我啊霸王在那边!
【别学OL,要尊重别人的爱豆哦(´・ω・`)

评论(8)
热度(2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尽桃花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