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过的坑仍都喜欢着,同时还不断跌进新坑
最擅长鸽和装死
感谢你们的喜爱!

赫尔墨斯的眷顾 下

idw 霸福

先谢谢所有留言的小可爱们!抱歉没有回复…最近突然变忙,然后更新里又有好多细节和转折总是修不好,感觉辞不达意,求谅解。谢谢支持~

关于文中的长假期,请理解为人类高中和大学之间这个假期吧…很难描述

前文在此


12。

警车斟酌着开口:“这真是……”一言难尽的关系啊。

福特闭上嘴不说话。

“你知道天火、霸王和塔恩现在在哪里工作么?”警车尝试性问道。

“……天火好像是在研究所里工作。我和他还有过些联系。霸王和塔恩就完全不清楚了。”格拉斯九号又离塞伯坦那么远,他后来再没有见过他们了。

“你和霸王不是半个月前就开始见面了么?你什么都不知道?”

“每次见面都差点就打起来了,哪里还会问这么多?”福特讪讪地说完,下意识咬着唇。

“好,那我现在告诉你。”警车停顿了一下,说,“塔恩是现任DJD的队长,而霸王则是威震天的直隶部下,三个第六阶段执行人之一。”

“……真的?”福特表示怀疑。塔恩他不意外。他印象里的霸王也的确很强,但完全不是个会听从指挥的tf啊。

“我骗你干嘛!”警车没好气地说,正要抬起桌子掀翻,“你想想,巨无霸福特,塞伯坦最高监狱的典狱长和一个六阶杀手一起炸了一栋楼,这问题还不够严重吗?”

“警车,冷静!我又不知道他是个六阶嘛!”福特见状,惊恐地用力勉强压住桌子,“对不起!我会接受处分的!”


13。

时光荏苒,岁月如流。对一个尚处在教育体系中学习的tf来说尤其如此。月卫一和月卫二绕着这颗广袤的金属行星走过一个个绵延漫长的周期循环,锈海上的潮汐起起伏伏,元素离合的电磁风暴吞噬升落的恒星。

福特考虑良久,踟蹰良久,还是作下了一个心向往之的决定,在这个关键的时间点,在长假期前。

“你不打算继续学习深造了?”天火讶异地问道,“你想参军入伍?”

“……是的,这会不会很奇怪……”福特在走道上小声与他交谈。

“不,你是我的朋友,我支持你的决定。”天火依旧善解人意。

“那你呢,天火?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呢?”福特问道。

“我还有一个人要陪。”天火如是回答道,他的光学镜是纯净的天蓝,笑起来时如沐春风,“我想我们应该会去研究所吧……一起。”

“那很好啊。”福特衷心说着。

“但是,福特,我还是得劝你考虑清楚。”天火正色道,“你十有八九会远离塞伯坦,去一个偏僻的星系,说不定还要和有机生命体来往,你很可能会在各种交涉过程中受重伤,这些你都能忍受么?”

“怎么说呢,天火……”福特朝他也微微笑了笑,甜柔的暖色日光覆在他的涂装上,显得有点腼腆,“我时常觉得,我就是为此而生的。”


14。

和福特关系很好的朋友也没那么多,他简单地告知他们自己的打算。福特在上课铃声响起前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心情复杂,他在考虑要不要告诉霸王自己的决定。霸王是会高兴不会再有tf因为恶作剧而报复他呢?还是会遗憾交情这么久的tf从此再见呢?

而霸王则发现今天的福特尤其安静,趴在桌上时心事重重,满脸都写着“我在想事别打扰我”。他猩红的光学镜荧荧地发亮,调笑着问道:“怎么了Maxy,今天有人欺负你了?放假在即,还这么不开心?”

“……没有啦,你别烦我。”

“我猜猜,是钢索么?”钢索和福特的关系不大好也是学校里众所周知的事。他们因初中时期排队争抢食堂能量块结仇,(是的就是这么幼稚的理由)不过他们比霸王塔恩收敛多了。

“不是钢索。”福特十分恼火,“跟你说了没有啦,别再问了。”

“好,我去找钢索。我早就觉得他需要一个牙医了。”霸王自说自话地推开椅子要起身。

“不关他的事!说了没有就没有!”福特面带愠色,想到钢索又是一个和眼前tf一样能掀起腥风血雨的大麻烦,一把扯回作势站起准备搞事的霸王,“学校里除了你谁还敢欺负我!”

喊完后某tf就愣住了。福特立刻关闭发声器松开手捂住嘴保持缄默,但说出的话如同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

刚才,他好像不小心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虽然的确是事实。)

霸王回头目不转睛地看了他几秒,然后心情大好地坐回座位上。他扬起嘴角笑容明媚,光学镜都亮了一截。霸王顺手拍了拍又一脸生无可恋的福特的背甲,语气轻快地说:“好,我不去找他,乖,别生气了。”

福特背过去不理他,脸贴在冰凉的桌面上。


15。

午休时间。

“巨巨!巨巨——”远处传来呼喊,扯回福特已经神游天外一早上了的心思,隔着几百米的红色警报向他挥手,“你的背后——”

哈?啥?

福特疑惑了一下,没反应过来。红色警报跑过来,踮起脚帮他从背后揭下了一张纸条——这纸条稍微有点大——放在福特双手捧着的手心里。

“This is my beauty~  —OL”

突然的热度从福特颈部冲上面甲变得绯红,落在头雕的阴影里却是一种印堂发黑的感觉。他向来是橙黄色的光学镜一瞬间也带上铁锈般的血色,这让红警有种很糟糕的预感。

尽管校内的所有tf都清楚霸王和巨无霸福特之间那种回合制的恶作剧互怼关系,并学会对此视若无物,这不代表福特就可以毫无底线地接受霸王的任何恶作剧。霸王可以用噬铁虫吓他、搞来丑得见鬼的有机生物、骗他说他被宇宙锈病感染了,但霸王不能一直轻浮地把福特看作一个弱者或是他自己的所有物,与此同时还带着理所当然的笑意。

福特发自火种深处地厌恶这个,却总是无从谈起地累积着矛盾。

红色警报知道福特的情绪总是在“已经生气了”和“马上就会生气”的边缘徘徊,但他从没见过脸色如此难看的福特,看上去到达了气得要爆炸的极限。他能看见对方因CPU过热而头顶在冒黑烟。“你没事吧,巨巨……”

“没事,我好得很。”福特回忆着早上和同桌的肢体接触,面无表情地揉皱那张可能早上钢索事件后就已出现在自己后背的大纸条,然后一下下将这近似于主权宣告的玩笑纸条撕得粉碎。

普神在上,他为什么还要替那个讨厌鬼着想?


16。

长假期,是真的很长。

天气炎热,风里偶然弥散着变质石油挥发的味道。被恒星炙烤的星球金属表面似乎即将溶化流淌,粘住行人的轮胎和履带。学生是无聊的,没有谁想去室外接受高温的慰问。

有一个例外。

放假第二天,霸王就跑到福特的住所门口,考虑着应该怎样提供自己送货上门的恶作剧方式。他准备了类似于酒心巧克力的能量甜点,但用针筒将填充的淡酒换成浓醇到呛人的高纯。他敲响福特家公寓的门,试了几次都没有得到回应。

这不应该,霸王想着,福特是个多么宅的tf啊,他不可能第二天就出门。

等了一个时循环,他的耐心告罄。霸王敲响了福特对门邻居的门。

“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您知道巨无霸福特去哪儿了么?我是他的……”霸王很有礼貌地说着,顿了一下,“同学和朋友。”

“你是他的朋友?那难道他没有告诉你么?他现在不住这儿了。”跑车布兰卡诧异地回答霸王的问题,“他被征召成为精英卫队的一员,离开塞伯坦了。”

——他走了?

“这是什么时候……?”

“在我看来,一个月循环前他就有这个意向了,行装也提前收拾好了。”

霸王紧紧攥着手中的巧克力礼盒。入伍后一个tf的通讯系统会受到军事管制,他没有办法联系福特。霸王一时沉默不语,发音元件像是被卡住。

——他走了。

可是霸王对自己的被蒙蔽感到无以复加的恼怒,这种感觉就像他被塔恩挑衅了十个循环还最后输给那家伙了似的,但除了恼怒和被背叛,他还有其他感受。在怒火的余烬中,什么地方被撕碎了,正空空落落地干涸着。

福特对霸王实施的所有恶作剧报复,都不及福特向他隐瞒自己的决定伤人。这种刻意为之的无视。福特没有过问他的意见和看法,甚至没有礼节性的告别,就独自远去杳无音讯。

“福特和我说,他会把自己的打算告诉朋友们的,也许你可以问问其他人。”布兰卡说完后关上房门。

放眼银河之大,一个tf,可谓无迹可寻。

——他走了啊。

回到烈日炎炎的大街上,霸王才发现那盒巧克力已经被天气的高温和他手心微热的体温捂化了,高纯甜中带苦的味道若有若无地飘出来。

他顺手把巧克力丢进街边的垃圾桶里。


17。

很久很久以后的某一天。

霸王揣着威震天的密信来到铁堡的议会。任务完成后时间尚有富余,他在和平广场上闲逛着。

和平广场正对着铁堡档案馆,广阔平坦,铺着青石板和花岗岩,还有造型各异的雕塑和喷泉。许多tf在广场上信步来往或停留,正是一派铁堡独有的书卷气质,非常宁和。

霸王驻足在广场中央,头顶是澄澈的蓝天,他向前打量时,收缩的光学镜意外捕捉到一个tf。在铁堡这样繁荣的城市里,大型机也不是举目可见的。

长久的时间没有淡化对方在他记忆模块里的形象,虽然对方也变了不少。他看见了巨无霸福特,正在人流中朝这边走来。

福特似乎感知到他的目光,也看向这边。福特与霸王对视后肉眼可见地愣了一下,橙黄光学镜里刹那闪过诸多明暗交替的信息流,显然没想到这样意外的邂逅重逢。

霸王理所当然地等在这里,等着福特上前。广场上的风和煦温暖,铁堡档案馆默默伫立于背后的无垠穹庐之下,而天色漂亮得像领导模块中的蓝水晶。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他觉得自己有许多话想说,关于不告而别的曾经,关于毫无联系的过去。

以及,关于此时此刻的遇见。

——但是,在眼神交汇之后,福特硬生生地转弯换了个方向走,再次没入人潮。



18。

“精彩。”路障一下下地鼓掌,清脆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真的很精彩,这就是你上门骚扰人家典狱长的原因?”

“啧。”霸王不耐烦地前倾,手臂压在桌面上,“他既然现在在塞伯坦上,我怎么可能让他再跑掉?塞伯坦上没有声波不知道的事情。”

“啊,你从声波那儿要来了巨无霸的个人信息?”路障不为所动,毫无诚意地赞美道,“霸王你真是个天才。”

“路障,你想知道为什么威震天会把你丢在铁堡自生自灭而不是带回卡隆城重用么?”霸王撑起手臂,扯出一个略显狰狞的笑,关节处的轴承发出卡塔卡塔的闷响,“除非你足够抗揍,不然你的语言模块需要更新重启了。”


19。

和平广场。半个月前。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福特像一节脱轨的列车,以越来越快的加速度毫不犹豫地冲入人群的大海后一去不复返,连一个回眸都没留下。

霸王难得僵在那里,像一座雕塑,一脸的不敢置信。身边再优美的天色和景物,都在CPU中断裂成暗色碎片。回过神来时,极度的愤怒参杂着嫉恨充斥在他的火种仓里,翻卷如巨浪。

在过了这么久之后,福特怎么能选择如此故意忽视他,和当时的不告而别一样?

“你故意装作没看见我,是为了替以前那些恶作剧报仇么?”霸王对着空气自言自语,看上去有点幼稚,可他上挑的眼角透出烈烈的红焰燃烧,却又是异常的锐利和严肃,“……如果这就是你的决定,我会参加这场复赛的。”

没入人海的典狱长突然觉得有点冷。


20。

福特站在窗口眺望,霓虹闪烁中,看着被沙发巾罩着的霸王变形,兜着动物印花的沙发巾飞远了。

夜晚塞伯坦的月冷冷清清,如双钩相对,印在以窗为框的画布上。不过是一架带着沙发巾的两栖战机莫名其妙地撞向天际,引擎呼啸着打破夜色宁静。

福特欣赏了一会儿,还是当机立断决定搬家,在休假结束回到格拉斯九号之前搞定这件事。

在他心里,“霸王=麻烦”是一个几乎永恒正确的关系式,而典狱长目前一点也不喜欢这个麻烦。那些漫长且并不愉快的经历组成的回忆,在他加入精英卫队和成为典狱长后已沉入记忆的海底。现在看到这个莫名其妙的老同学,那些可以说是惊恐的回忆翻涌而上,福特下意识地作出了本能反击——尽管利用了沙发巾。

他很快找到新的屋子住处,搬了过去。但他没想到的是,霸王还是能找到他的住处。福特也间或收到了许多东西,“OL”的落款倒是毫不避讳,于是福特没开箱子就把东西给扔了。他是为自己的安全考虑。

霸王第五次叩响福特的门,福特打算第五次打算闭门不内客时,隔着房门,霸王清了清发音器。“……福特,在如此久的不告而别之后,你就是这么对待多年未见的老同学的么?”

福特被他说得一愣。

“但是,是你先撬我家门的。”福特立马反驳道。

“但是,是你在和平广场上先忽视我的,”霸王慢条斯理地说,“你肯定看见我了。”

是这样没错……被他这么一说,怎么觉得,自己好像是有点过分?

“哦……那你进来吧。”福特退后一步,有点愧疚地打开门。

他这时还不知道,他把霸王放进来,俩tf将面对怎样的场景。比如,一栋爆炸起火的楼房。


21。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霸王在沙发上坐下,问道,“你的决定?”

福特停顿了一下,从冰箱里拿出一罐碳酸饮料,给了霸王。他装作没听见一样:“我记得你以前很喜欢喝这个,霸王。”

“我到处找你的消息,我还去问阿尔西查你的档案去向。”霸王接过罐子,回忆着说,“没有人知道你将要去哪里,如果之前不是你的邻居告诉我你参军入伍,我以为你就此人间蒸发了。”

“邻居,是布兰卡?”福特有点诧异,再也无法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你来我家找过我?”

“人去楼空。”

“……”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的决定呢,福特?”霸王盯着福特,光学镜里什么暗了暗,声音低沉,“如果你真的如此讨厌我,你为什么还要和我做这么久的同桌呢?”

“……I'm not yours.And I'm not a beauty.”福特避开他的注视没看他,垂下光学镜落在阴影里,对着墙挺直背说道,“I'm a soldier…I want to be a soldier.”

“你不讨厌我,但你在生气,因为那张纸条,那个恶作剧。”霸王肯定地说道,“而且你现在还在生我的气,福特。”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生气!”

“你有。”

第一声枪响。

“我说了我没有!你是个怎样的tf,难道你心里没有点x数么?你为什么老是折腾我?你为什么要威胁我?你为什么觉得我是你的捆绑品?你既目中无人又狂傲无礼而且还自以为是……这些缺点说一百万年都说不完!”光学镜泛红,福特的枪口有青烟在飘。

“我就说你在生气。”霸王有条不紊地从子空间里抽出自己的枪,一抹笑意在面甲上若隐若现,“我陪你打一场,这之后,你得原谅我。”是极为肯定的语气。


22。

回忆杀结束。

警车一手扶着额头,盯着桌面良久,终于松开另一只抓着桌子的手。然后他抬头对紧张不已的福特说:“典狱长,鉴于你以往的优秀表现,我想,我们可以简单处理此事。”

福特的光学镜亮了。

“处理方案如下:你的休假取消,现在就回格拉斯九号吧,反正你的房子也没了。”警车做出决定。

福特的光学镜又毫无光彩了。


23。

霸王和福特在警局大厅门前碰上了。与其说是碰,不如说是被路障放了的霸王在此等待已久。

“既然如此……”霸王笑着说,“我们冰释前嫌了?”

福特歪头想了想,浅淡的笑意也略过面甲:“好。”

他主动侧过身,抱了一下霸王,温柔又亲切。福特甚至能感受到霸王因意外而僵住的机体,大型机格外强烈的引擎轰鸣隔着装甲板带来颤抖。但慢慢地,霸王回抱了他一下,同样轻柔。


24。

福特非常开心地回了格拉斯九号。


25。

霸王则直接变形冲上云霄,抵达卡隆,回到狂派基地内。任务完成后在铁堡逗留时间过久,他被要求去见威震天一面。

黑影和他在走道上擦肩而过,接着又几步快速退回到他面前。黑影捂着嘴忍笑,机翼都在抖,他无声地用手指轻轻指了指霸王的后背。

然后黑影主动上前扯了扯,扯下一张大纸条。

“——抱歉啦,霸王,希望Boss和塔恩没有看见你背后的纸条,”黑影把纸条往霸王手里一塞,就爆笑着跑开了,“但我觉得这把你概括得非常准确了哈哈哈哈哈……”

字迹很眼熟。上面大大写着:

“IDIOT!”

一个毫无新意的恶作剧。

霸王拿着纸横竖看了看,回忆时猩红的光学镜眯成狭长的形状,光晕散落。


26。

总觉得这还将是个漫长的故事呢。

不过如果拥有能再次相遇的幸运,就已得到了新的开始。



fin.


感觉,其实他们还没开始谈恋爱…只是同窗重逢的故事…这告诉了我们,及时沟通交流是件多么重要的事【严肃脸

大福特不是在泰坦归来里被夸beauty了么超甜wwww头领里的布兰卡也真是又帅又可靠


赫耳墨斯是欺骗与恶作剧之神,还负责传信,正好和剧情相呼应。我设想的是“让OL来送信碰见福特“就是神明故意安排的,所以是眷顾…

谈到神话,我觉得福特应该和月神Artemis最符合?月亮、亲善动物、好战、性格多变。论性格,霸王大概是酒神狄俄尼索斯?


真是想了好久idw福特除了OL还有啥敌人…拉着钢大王来凑数,至少打过一架。关于俩tf的恶作剧纸条上到底要写什么,真的想了很久也没有满意的。福特的回复也是感觉中文没有合适的orz



小剧场3:

初中某一天中午

福特(一路狂奔着去食堂抢能量块):普神啊今天下课怎么这么晚啊啊啊啊——

钢索(变形成恐龙从福特身边呼啸而过):Me,Grimlock,is hungryyy!

福特(目瞪口呆):……哦,我也可以变形,不过有这个必要嘛……

福特(到达食堂后松了口气):钢索跑那么快,也只在我前面一位而已。

钢索(对窗口伸出手指说道):我,钢索,要五人份的能量块!要分开来装!

福特(生气地勒钢索脖子):五人份?!钢索你过分了啊我警告你!

钢索(过肩摔坦克):我有兄弟……

福特(爬起来回揍):那就叫他们,自!己!来!排!队!


小剧场4:

几个时循环后的塞星局部议会ing

威震天(发言前,觉得奇怪):擎天柱,怎么入场以后大家都看着我?

OP(悄悄咳一声):我的老朋友,你的背甲上有张纸条。

威震天(扯下来看,回忆,脸色阴晴不定):霸王那混小子呢?!塔恩,叫他给我滚出来!!

警车:……这字体,怎么这么像巨无霸福特的字?



评论(11)
热度(21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尽桃花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