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过的坑仍都喜欢着,同时还不断跌进新坑
最擅长鸽和装死
感谢你们的喜爱!

牧羊人(正文+番外)

突然想起还有这篇,干脆一次性发掉了。

superbat。  

后续:征途(绿红和女侠)(想看就点进主页吧

架空的中世纪AU,

其实有一点童话和玄幻元素,

重伤失忆的超被庄园领主老爷救回,在庄园里做一个安安静静牧羊人的故事。

文笔烂,ooc与其它错误都是我的锅。

 

 


 

上  稻草


“你真是太幸运了,大个子。”路易斯说,托腮扑闪着眼,“太幸运了。”


这句话克拉克已经听了无数遍了,反反复复。


眼前是路易斯,她干练成熟,有一种邻家大姐姐的美丽,一双紫罗兰色眼睛里有着无数憧憬,像漫天星光打碎溅开来。她看着克拉克,但克拉克知道她的目光已经落在了更远的地方。


他们正盘腿坐在如梦似幻的美景中,高原上丰茂的绿草如茵,像地毯向远处的天际蔓延,那里有高大幽深的森林。风吹过时,绿草轻微摆动,亲吻他们的肌肤。周围的羊群安静的像散落在草原上的白珍珠,乖巧而温顺。这块地区很广袤,更远处被黑色山林围绕的丘陵上,伫立着韦恩家历史悠久的庄园城堡,哥特式的塔尖顶切开天空。


他本不是韦恩庄园的牧羊人,但实际上,他不记得自己以前的事了。


据路易斯所说,韦恩庄园的主人在领地后崖狩猎时发现了克拉克,失去知觉随着溪流起伏,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被泡得发白。然后主人带回来他,请医生救了他一命,但重伤让克拉克失去了记忆,随身没有任何可以证明他身份的东西,于是他留下来,做了一个庄园里的牧羊人。


这些羊群本来是由年迈无子的肯特夫妇放养,但他们几个月前相继去世了,于是羊群就给了克拉克。至于“克拉克”这个名字,也是由于肯特夫妇一直想要一个孩子而预先取好的名字。


这些都是克拉克从路易斯那听说的,他醒来就在高原的小屋里,没有看见过那位有救命之恩的庄园主人。


至于路易斯,克拉克醒来半个月最熟悉的人,她从小就在庄园里长大,对这里了解得不得了。她每隔几天上来为城堡采摘鲜花,也为克拉克送食物。


他们俩聊的最多的话题(主要是路易斯在说),就是那位庄园主人了,路易斯把他形容成为整个庄园所有女孩的梦中情人,温柔潇洒,英俊多金,就像北极星一样耀眼。


“要是是我被救起多好啊,我要以身相许!”路易斯的粉红泡泡溢出。


“可是你不是说他是个非常严厉的人,管理着整个韦恩家的领地。”克拉克说道。


“那有什么!那也不能阻止宴会上……”路易斯又絮絮叨叨地说着,克拉克应声敷衍,抚摸羊羔的头。


对于这位救了他一命的人,克拉克的脑中仍一片空白,描摹不出他的形象,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呢。


然后,就迎来了他们第一次的见面,至少对于克拉克来说。


下午没有太阳的时候,无聊等待着路易斯的克拉克却听到了由远及近的马蹄声。他转过头,惊异地发现黑衣的庄园主人骑马而来,克拉克看到他的一瞬间,就明白了路易斯对他的痴狂。


在看清来者的面容时,他的心开始加速狂跳,比森林里的野兔还快。在这大自然间,似乎所有美丽在那个人面前只能黯然失色。克拉克被吸引住了。他无法在这个从外貌俊美到气质完美的人身上找出瑕疵,他只能失语目不转睛地看着庄园主人下马,都忘了要问好。


周围的羊群无声,黄色的小花像星星散落,随风还闪啊闪的,舒展的白云被塔尖挂住不动。


“你好,克拉克,我是布鲁斯·韦恩。”布鲁斯主动正式问候,湛蓝的眼睛看向克拉克,伸出他白皙修长的手。他穿着华贵繁复的深黑正装,领扣上镶着红宝石,高贵典雅,似乎刚参加了一场宴会。他说路易斯今天病了,于是他亲自前来拜会。


克拉克低头看看自己的麻布衣裳,还是伸出粗糙的手掌,与他握手:“韦恩先生,我向您表示万分感谢,您救了我还收留了我。”


一直在注视着克拉克的布鲁斯停顿一下,微微笑了。“你可以叫我布鲁斯。”一个不常笑的人的微笑足以融化坚冰,看得克拉克有些呆了。当他回过神来觉得要去想那个笑的意义时,布鲁斯的嘴角的弧度就像昙花一现似没了。


他们接着聊了几句,布鲁斯问他情况如何,记忆是否有所恢复,克拉克摇摇头。布鲁斯又走到他身后的小屋前查看情况,叮嘱他要保重,克拉克只能应声答应。


这就像做梦一样,克拉克连布鲁斯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只是一个劲儿地不断回想着布鲁斯那个闪现的笑容,越描越深。然后自己也开始笑,对着羊群红着脸笑。


他很好,而且他还救了我。


克拉克不敢动,怕把这个梦打碎。他较为短暂的空白记忆一下子被布鲁斯填满,好像他本来就熟识布鲁斯一样。他觉得和布鲁斯短短相处的这一段时间无理由地快乐极了,他渴望与布鲁斯亲近。


知道这样说不合适,尤其在初见的情况下。对于那个拥有广袤领地和庄园的韦恩家主,对于那个一袭黑衣把恐惧的蝙蝠作为家族标志的男人,克拉克却觉得自己的眼前是世界上最美丽优雅的羊儿,虽然只有片刻。他希望有一日,自己能抚摸羊羔的头颈,让羊羔温顺地靠在自己身上,在梦里也好。他奢望着互相陪伴,互相守望。


放牧仍要继续,在单一重复的生活里,在短暂空白的记忆里,在日月交替之间,他终于有了一个可以记挂在心间的对象。





中  月光舞曲


时间是最无情的。它是流沙,握得越紧,消逝得越快。秋天又凉薄,在绿色木叶褪去之时,羊儿们也长了一身膘,一个个圆圆滚滚得像白面团子。


“你知道么,感恩节庄园里会有超棒的晚会,包括城堡里的少爷们和主人,庄园里所有人都可以参与!”在千篇一律的生活中,路易斯又带来了新的消息,“还有两天,我的礼服已经完成了,我一定要成为舞后!”


“我也可以去?”克拉克想到他可以去见到的人,有些兴奋地问道。


“……首先,你需要一套礼服,你还得会跳舞,童子军。”路易斯戏谑道,“你可以吗?”


可怜的牧羊人一直呆在高原上,与羊群为伍,哪里知道这些。布鲁斯很忙,后来再也没有来看过这个被他顺手拯救的人。克拉克已经无数次想象他自己进到阴森古老的韦恩城堡里,和布鲁斯待在一起坐着沙发烤火喝咖啡的场景了,这让他觉得非常熟悉,但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即使是如此简单的事。


也许是克拉克心碎的表情太过明显,把路易斯给逗乐了,她信誓旦旦地承诺:“哈,别担心,克拉克,看在这些天的交情上,我去帮你借一套礼服来。舞很好学,今天下午我就教会你!”


路易斯在草地上转了一圈,裙摆像绽开的百合,她轻轻哼着舞曲小调儿,然后示意克拉克上前配合她。


克拉克小心翼翼地把手搭在路易斯身上,很笨拙,手忙脚乱。悠扬的旋律在静默的羊群间宛转,路易斯紫鸢色的眼睛引导着克拉克踏出舞步。太阳很快就落到西侧的天际,倦鸟知厌而返,翅膀划过云彩,舞蹈教学也告一段落。


“没想到,大个子,你竟然这么没有天赋!”路易斯低下身子看她被踩成黑灰色的鞋子,用手去擦,“不过好在现在你已经掌握了基本步伐,只是缺乏练习,舞会那天,你千万不要找我和你跳!”她答应宴会时会替他准备服装,然后捧着花顺着小溪离开了。


克拉克一个人站在高原上,过了一会儿,他开始回忆路易斯的教导,练习着慢慢地跳起来。他移动脚步,半周旋转,步子渐渐轻快起来。晚间清凉的风像演奏的长笛一般,风声从韦恩城堡的方向拂来。


时间很快,转眼就到了宴会当天,路易斯先带给他一个蝙蝠标志的袖扣,说这是入场证明。他们离开高原。这些天来他第一次离开羊群靠近古老的城堡,这让他有些紧张激动。庄园里热闹极了,沿路的煤气灯都被点燃,暖黄色的光晕铺开路面。仆人们忙碌着晚点,小声议论着主人的仁慈,布鲁斯给所有人准备了入场证的小蝙蝠扣,他们都可以参加晚宴。路易斯向着过路的熟人打招呼,带着克拉克进来城堡后门,拐到一个偏僻的更衣室。


克拉克穿上礼服,礼服小了一些,胸口被衬衣紧紧勒着,袖子也稍短一些。他无措地站在那里,任由路易斯摆弄。


“看不出来你身材还挺有料的嘛。”路易斯给他抹上摩丝做发型,与他额头前的小卷毛对抗了许久还是败下阵来,“现在看看,我们的大男孩——”


她退后两步,眼睛突然发亮:“果然人靠衣装啊,你现在很帅诶。”她掰着克拉克到镜子前,看着那个被精心打造的全新造型,胸口的尴尬被路易斯用红色领带掩饰过去,打理完头发后露出了他天蓝的瞳色。克拉克也被惊呆了。


然后路易斯也换上了自制的礼服,拽着克拉克去大厅里。她身上是自己缝制的红裙,买不起胸针,胸口用蝙蝠扣别着的是含有暗香的鲜花。她仿佛不是庄园里的杂役,像一个皇后穿着高跟鞋踏进她的王国,肆意接受他人或嫉妒或羡慕的目光。


一整支乐队在角落里演奏,一旁的桌上摆着佳肴美味,辛苦了一年的人们聚在一起尽情娱乐享受。到处挂着蝙蝠标志的装饰品,有点像万圣节了,而韦恩家族并没有出现。克拉克被吊顶的水晶灯闪得睁不开眼,路易斯则微微摆身送出飞吻。


很快路易斯被别人邀请去跳一支舞,她痛快答应了。“照顾好自己,小男孩。”她红色指甲油的手指撩起头发。


路易斯是克拉克唯一熟悉的人,她一离开,克拉克觉得自己就像一只呆在马群中的驴子,不知道该干什么。有一个女孩请他跳一支舞,在看到克拉克糟糕的舞蹈水平后仓皇退出抱歉。然后就再也没有人与他搭话,也没有人上前好奇他的伤势和记忆。


总而言之糟透了。舞曲一首换着一首,他只能用食物填饱自己的空虚与失落。就当他以为自己今晚就得这么过去时,一个他没想到的人出现了。


“克拉克。”布鲁斯悄然出现在他身后,“你怎么一个人待在这里?”


他打扮得很合体,系着一个复杂花样的领结。如果把低调的黑色的衣服换成银白色的话,他绝对是这里唯一的焦点。克拉克看看他,又看看自己借来的西服,有些沮丧,但更多是被突如起来的惊喜淹没的感觉。他支支吾吾:“韦恩先生,我,我不会跳舞。”


布鲁斯听后竟笑出来,让克拉克的脸一下子红成火烧云。“不会?克拉克,没关系,我可以教你。”


“可是,韦恩先生……”克拉克觉得不妥,理性压下心中对布鲁斯的渴望,他有些踟蹰,突然感到疑惑。


为什么布鲁斯对他这么好,这么关心他?为什么除了路易斯和布鲁斯,好像根本没有其他人知道他的存在?为什么布鲁斯会救他?


为什么,他会失去记忆?


电光火石之间他觉得有什么不对,他想抓住脑海中闪过的呼喊,可是被布鲁斯打断了。


布鲁斯牵起他的手走到另一侧的房间里:“叫我布鲁斯就可以了。”他还是这么说着。肌肤相亲之时,克拉克脑中的弦断了,他跟着布鲁斯离开,不再做多想。他还是相信布鲁斯,没来由的。


舞池里的路易斯碰巧瞥见布鲁斯和克拉克的交谈,她想要冲过去,却被另外一个人去拦住了。


“路姐姐,愿意和我跳一支舞么?”韦恩家大少爷微笑着伸出手,其他几位少爷们也在后边站着,很快被女性包围。


克拉克的事被抛之脑后,路易斯克制住尖叫的冲动,她摆出无懈可击的笑容,把自己的手搭在大少的手上:“理查德少爷……”


“叫我迪克就可以。”迪克眨眨眼,绅士地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在大厅一侧昏暗的房间里,布鲁斯打开阳台的门,让月光流进来,风把窗帘吹起。他又走到房间墙角,打开留声机播放古老的乐曲。


牧羊人木讷地任由布鲁斯拉起他的手开始旋转进退。为了教他,布鲁斯跳了女步,他直视克拉克天空般透彻的眼睛,手紧紧握着对方的,微凉的体温传送过来。


一开始的不协调感如潮水褪去,身体总算可以跟上布鲁斯的动作,不再僵硬了。比起路易斯,布鲁斯是一个更耐心仔细的老师。月光照在身上,像镀了一层薄薄的白银般发光。克拉克也直视布鲁斯的眼睛,他被吸进了深不可见底的漩涡。他失神之间隐约在布鲁斯眼中看见了童年时期的自己,转眼即逝。


隔壁是喧闹的宴会大厅,嬉笑声隔着厚厚的门缝挤进来,他们却在这片月光下安静默契地跳舞,似乎这支舞永远跳不完,这片月光永远不会消退,这段完美的经历永远不会遗失。


老管家对这种热闹的地方不感兴趣,他正在楼上打扫着书房里书架上的东西。他拿起一个相框擦拭,端详一会儿叹了一口气,又放回原处擦别的东西了。


相片里是两个男孩在宴会上初逢的场景,他们在一起看上去有模有样地胡乱跳着舞,一个一脸不耐烦之色,另一个却笑得开怀。





下  绝望


黄昏时期风云巨变,看上去是要下大雨了,克拉克把羊群赶回圈栏里,天就完全黑下来了。克拉克刚回到石房里,外面就开始下雨。在晚秋,这样的雨并不多见,也是他现在记忆中最大的雨。


豆大的雨滴打在草地上,越来越急,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乌云积聚在一起,银白色的闪电一下子划过夜空,紧接着传来轰鸣声。不远处丘陵上古老的韦恩家城堡显得更加可怕孤单,被雨水洗刷得了无生气。


闪电开始密集地落下来,雷声在天地间来来回回地荡开。羊群瑟瑟发抖,害怕地聚集在一起。牧羊人把稻草铺开,安慰着羊群,然后他也在另一边的床上躺下。


在密集的雷声中,克拉克突然听见门口有什么动静,他听了半天才辨别出来。这么晚,又下着暴雨,谁会上高原来找他?他下床去开门。


打开门,一个人直接无力地倒在他身上,浑身被雨水浸透,闪电短暂的白光让他看清了是谁。


布鲁斯。


他急忙把布鲁斯搬到床上,微弱的烛光摇曳晃动,却足以让他看清布鲁斯的状态。


那个他见过两面都是仪表端正的人,现在面色苍白失血过多地躺在床上,脸上泛起不正常的红晕。他浑身湿透了,在微微发抖,衣服上有许多破开的口子,有些在要害上。不断有血从那些口子里晕染开来,混着雨水和泥土一起淌落在地上,看上去很痛。布鲁斯已经濒临了昏死的状态,在烛光下是冷黄的肤色。


他看上去糟糕透了。


小屋里根本没有疗伤的医用设备,即使是有,也肯定根本没有城堡里的完备。如此大的雨,他没法把布鲁斯送过去,布鲁斯也经不起折腾了。克拉克心中警铃大作,剧烈的不安感在他的心头回荡。他不知道这个时候,布鲁斯为什么会受伤,又为什么单独负着如此重伤上来找他,一个没有过去记忆的普通牧羊人。


布鲁斯有事一直瞒着他。


克拉克慌乱地在简陋的柜子里翻找有用的东西,只找到了路易斯以前带上来没有被他动过的一瓶白兰地酒。顾不上更多,他把酒喂给布鲁斯,酒又沿着唇角淌下来。他撕开几件衣服想替布鲁斯包扎,可该死的,他不知道该怎么包!血又透过包扎的布条,布鲁斯的体温持续降低,克拉克把他抱在怀里,两人靠得紧紧的,他想把自己的温暖传递过去。


克拉克很害怕。他突然意识到,他对布鲁斯的牵挂,绝不是只见过两面就可以有的。他是如此地渴望这个人的靠近,与他四目相对,他又是如此的害怕,害怕失去这个人,仿佛很久之前他们就相互交付了性命。


我爱布鲁斯,克拉克替自己得出结论,从很久之前就开始了。


羊群骚动发出声响,又传来雷电的轰鸣声。


可能是听到了动静,半昏厥的布鲁斯清醒过来,他睁开那双迷人的眼睛,瞳孔有些失焦,十分急切,眼睛里是克拉克关心的倒影,他的喉结上下滚动,吐出几个含糊的字节:“克拉……克……”


“我在,布鲁斯,我在。”他直接喊出布鲁斯的名字,把布鲁斯冰凉的手放在自己脸上,这才意识到他自己已经急得落泪了。


“克拉克,你……必须,离开这里……”布鲁斯破碎的声音就像一个沾满铁锈的旧喇叭的,他以一种央求的语气说着。


“我不懂,布鲁斯,我要去哪里?我要想起什么?在你的过去里,我是怎样的【角色】?告诉我,我到底是谁?”克拉克有些奔溃地问道,“你为什么会受伤?我不会走,我会在这里陪你,一直在这里。”


“没有时间了……它已经来了……”布鲁斯目光游移,答非所问着,“我对付不了它……”


“布鲁斯,谁来了?布鲁斯,说清楚,我是谁?!”


一道雷声仿佛就在头顶炸开,房子好像还震颤了几下。雨水的声音似乎要盖过其它外物的所有语言。


在短暂的沉默后,布鲁斯紧紧抓住克拉克,竭尽全力直接喊出了他真实的名字。“卡尔,卡尔-艾尔!”布鲁斯的手从贴身的万能腰带里拿出一个金属吊坠放到克拉克手上,然后又陷入了昏迷。


当克拉克听见那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时,脑海中破碎的片段开始浮现。当冰凉的金属落进他手心时,记忆如同破镜开始重圆,剧烈的头痛像是有一千朵烟花同时炸开。两个月不问世事的桃源生活结束了。吊坠上,那是一个类似倒三角形的规则几何图形,上面镶嵌了一个大的“S”。


我认识这个,克拉克的反应快过思考,这是氪国皇族艾尔的标志。得到了最后一块拼图,他终于知道自己的身份了,一切豁然开朗。


雷霆与雨水密集如同上帝正要毁灭人类,可这里的两个人都没有诺亚方舟的船票。远处传来其它的震响,而且越来越近,像是一个泰坦巨人的脚步。克拉克看到了自己的宿命,在很久以前被定下了的,无法逃避的,即使布鲁斯也无法力挽狂澜的。


宿命。


死亡。


那也是他的责任,一个【英雄】该做的事。


克拉克抓紧最后的时间,安置好彻底昏迷的布鲁斯,包好伤口确保让他能撑到迪克或阿福找到他。他打开那个不大的吊坠,里面弹出被压缩的红披风,上面也印了金色的S标志。他亲吻布鲁斯的额头,然后离开了小屋。外面黑影憧憧,巨大的水雾与黑暗是唯一可见的东西,但克拉克知道那个东西过来了。


布鲁斯很狡猾,他一定对羊群动了手脚,也许他将微量到无害的氪石或海楼石粉末藏在羊毛中,也很难说那个蝙蝠标志的袖扣是清白的。这些日子里,克拉克第一次远离羊群,他能力也终于得到释放,身体一下子轻盈地飘起来。他视力恢复,看见了那个黑暗中的怪物。这是他第二次看见它,当他们第一次相遇时,是布鲁斯把被重伤失忆的他带回来,不会也不可能有第二次了。他看向那个体型巨大,浑身骨刺,存在只为毁灭他的狰狞怪物。


咆哮,重击,四起飞扬的尘土。


水雾,鲜血,破损严重的披风。


累积的疼痛已经麻木,克拉克几乎站不起来,甜美的黑暗包裹着他,油滑浓稠到挣脱不开。他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宿命,被邪恶巫师诅咒的王子与恶龙同归于尽。用最后的力气,克拉克看向小屋方向,眼前所有东西都是斑驳陆离的色彩,重影飘移,幸运的是他能听见布鲁斯昏迷时不安的呼吸声。


也许他应该如布鲁斯所愿,做一个平凡的牧羊人,但那就不是他了。


对不起,布鲁斯。



Fin


人设

王子:卡尔

领主:布鲁斯

公主:戴安娜

大巫师:卢瑟

恶龙:毁灭日

勇者:哈尔

守护天使:巴里

魔王:达克赛德

史官:路易斯





番外篇  对话


“你真的要去?离开氪国,四处游历,直到你的资历足以被认可,成为那个所谓的【英雄】?”布鲁斯坐在沙发上,皱着眉头,满满地不认可,“你根本无需那个身份,没有人会质疑你的身份和实力,他们在怂恿你。”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布鲁斯。”克拉克在他对面的沙发上,火炉里跳跃的焰火给他抹了一层暖黄色,他轻松地说着,“你有,我也有。”


“可是这很危险,克拉克。氪国长老会很有可能会偷袭暗算你,你们一族强大,但弱点也显而易见。”布鲁斯没有同意,“你不需要讨好他们中的任何一个抓着你以前农场生活做文章的家伙,那样不值得。”


“布鲁斯,你在担心我。”克拉克毫不在意,笑着说。


“我没有。”


“你有。”


“我没有!”


“你有,布鲁斯。”


“我很严肃,克拉克!”


“好吧对不起,布鲁斯,但是我意已绝。无论是玛莎乔纳森还是母后父王,都希望我运用自己的能力,做一个能帮助别人的人,成为一个真正的【英雄】。我想出去走走,看看这块广袤的大陆,而总有一天,我就会回来的,布鲁斯。”


火炉里的柴薪噼里啪啦作响,布鲁斯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看着手边的咖啡:“我尊重你的决定。你随时可以来我这里。”


“放心,布鲁斯,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也会按时给你写信的。”克拉克看见布鲁斯松口,笑了起来。他站起来,红色披风是他身份的象征。克拉克走到门前向布鲁斯行了一个道别礼,然后打开门离开。


门轻轻被带上,布鲁斯陷在沙发里沉思良久,直到提米端着小甜饼过来,却发现克拉克已经离开。


然后就是每隔十天半个月,克拉克向韦恩庄园寄信,还附带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做纪念品。有一次他亲自回来(超级速度),坐在沙发上和孩子们讲述着自己的全胜传奇冒险经历,迪克双眼放光,达米恩装作不经意却忍不住竖起耳朵。而布鲁斯只是沉默着听他讲,有时也不自觉听着嘴角就挂起一丝微笑。他承认自己的确把游历想的太危险了。


离开之前,克拉克说他在做最后一件事,就可以回到氪国了。“我要去击败大巫师莱克斯·卢瑟。”他信心满满。


“他很危险,克拉克。”布鲁斯摇头,他了解过一些消息,“从来没有人挑战过他的权威,即使他是如此的邪恶,背负着无数的罪行。”


“我还有一个问题。”布鲁斯说,“击败大巫师不是一个王子的任务,这是一位勇者的。你难道不应该去救公……”


克拉克没说话,用动作打断了布鲁斯疑惑的提问,他眨眼看向布鲁斯,屈膝跪下来了。“我过来还有最后一件事,那就是我想向你表达我的心意。”


“在这段漫长的旅途中,我才意识到你的陪伴是多么让我怀念,我是那么想念你,布鲁斯。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么?我一眼就看见了你,你很孤独,很悲伤,所以我决定守护你,陪你到很久以后。”


“我爱你,布鲁斯,直到我生命的尽头。”克拉克说。“我是想做【英雄】,但相比之下,我更愿意做你一世的恋人。”


布鲁斯愣住了,没有预料这个发展。他想着一些拒绝的理由推辞,却在那双真挚的眼睛前开不了口。而他也发现,自己没有生气,反而心跳加快,似乎很高兴。布鲁斯讨厌事态失控的感觉,但他一下子无法做出判断,理智与情感糅合交杂像一个粗麻绳死结。


“布鲁斯,你不用急着回复我。”克拉克站起来,然后鞠躬离开,红披风在空中划过,“但我希望,我回来的时候你可以告诉我你的答案。”


布鲁斯想了很多很多,不断权衡利弊,可是下一次见面时,他却没有机会说出他的答复。


克拉克和毁灭日在大都会与哥谭边境殊死搏斗,只给赶来的布鲁斯留下濒死的克拉克和没有动静的毁灭日,支离破碎,血流漂杵。


“毁灭日是卢瑟创造的魔法生物,不生不死,只要没有完成主人的目标,就不会消亡。它会回来找克拉克的。”提米分析着,“你确定要这样做吗,布鲁斯?瞒着重伤到失忆的克拉克?”


“我不会让他死的。这一次,换我守护他,尽我全力。”布鲁斯掀开窗帘,阳光透进窗照亮昏暗的房间。窗外可以看见后面的高原小屋,路易斯拎着花篮正在往上走,零星的羊儿散落在草原上。


end


评论(4)
热度(59)

© 歌尽桃花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