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过的坑仍都喜欢着,同时还不断跌进新坑
最擅长鸽和装死
感谢你们的喜爱!

征途

绿红

上篇:牧羊人(超蝠)(想看就点主页吧

架空的中世纪AU,

其实有一点童话和玄幻元素,

文笔烂,ooc与其它错误都是我的锅。

勇者哈与守护天使巴里拯救公主ww踏上冒险征途。

有活在对话里的超蝙。


上   失败的勇者


oa森林广袤无垠,高大的树木撑起蔚蓝的天空,巨大繁复的根系交错扎根,无数稀奇的小生灵来回穿梭。一个男人的牛皮靴踩在松软的泥土上,打破了静谧的气氛。看他的方向,他是从森林里往外走,背着一个不大不小却鼓鼓的挎包,显然是有所收获。他穿着深绿色斗篷外套,脸挡在阴影里,看不清模样。


oa森林在大陆上一个偏僻遥远的地方,人烟稀少,传闻中善于锻造的侏儒聚集在这里(他们自称守护者),不问世事。而这里广袤黑暗,危险四伏,常人也不愿涉及守护者的领土,只是有不少传说故事流传。


男人停下步伐休息,他坐在巨大的板状树根上,然后打开挎包,里面的茵茵绿光散发出来,似乎是一个旧式提灯和一枚戒指,应该是出自守护者的手笔。他把戒指套在手指上,戒指仿佛有神奇的能力,绿色的光芒包裹着他,使他浮起来。他刚想飞到巨树上方离开,一道红黄色的闪电从天而降,穿过林木击中他面前的空地。


巨响与烟尘散去,闪电击中的地方站着一个青年,耀眼夺目的金发蓝眼,穿着猩红色的战袍。青年微微仰头看向被绿光包裹的人,十分好奇。“嗨,我是巴里·艾伦,你就是勇者?”他语速快得惊人。


“你的角色是什么?”男人闻言略有敌意地看向金发青年,微微弓起背把手放在胸前握拳警惕,“我是勇者,你是想要挑战我么?”


“你误会了。”巴里急忙解释他到来的缘故,“我是来帮你的,我是守护天使。我可以在你需要的时候来到你身边,帮助你化解危机,确保你的征途可以圆满完成。”


听罢,男人松开拳头落在地上,他把帽子摘下,露出棕色的卷发,才礼貌地自我介绍道:“我是哈尔·乔丹,现任勇者。我听说过你,之前有一届勇者阿兰先生身边也有一位,带着红黄闪电的。”


“你搞错了,那是杰伊,也是那一届守护天使,他和我是……算了。让我们开始征途吧,起点是oa森林,我们需要打倒并征服大巫师的恶龙,像之前的所有勇者那样。”


“嘿,我不管你和哪届守护天使有什么关系,但你真是消息太闭塞了。恶龙早就已经被王子除掉了,甜心,我不能再做这件事了,复制别人的成功是不会被认可为【英雄】的。”哈尔耸肩,摆手作无奈状。


“可是王子不应该去救公主,然后和公主幸福快乐生活下去么?”巴里还没反应过来,呆呆地问。


“你多久没出门了,巴里?自从氪国王子复活后,他就宣称和韦恩领主结为伴侣。这就是他没有选择去救公主的原因。”哈尔只能把现在的情况告诉状况外一脸震惊的巴里,他有条不紊地分析,“他能够复活,说明王子很有可能已经被认可了。但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比他更好,勇者一直才是【英雄】的第一选择。”


“我——我一直住在神速力里直到我所属的勇者开始使用绿灯戒,我才被召唤来到现世大陆。”巴里慌忙解释着,还有一些摸不着边,“那我们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轮到我们去救公主了。”哈尔重新带上兜帽,微微漂浮起来,“你知道怎么走对吧,你得指引我,天使甜心?”


“天堂岛。”巴里回答,“我们不能直接飞过去,不然显得太没有诚意了。”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那我们先离开oa森林吧。”哈尔漂浮着前行,穿梭在巨大的树干之间,巴里在后面跟着,红黄闪电尾巴转折,带起地上堆积的落叶。


两个小时后。


哈尔漂浮着前行,穿梭在巨大的树干之间,巴里在后面跟着,红黄闪电尾巴转折,带起地上堆积的落叶。


落叶短暂扬起后又回归平静。


“这也太、慢、了吧!”巴里受不了了,他现在像一个多动症儿童一样围着哈尔转来转去,自带的红色幻影让人眩晕,“最多给我五分钟,我就可以到天堂岛,可过了两个小时,我还没离开这里!天哪杰伊是怎么忍住的这里有没有好吃的这个世界太可怕了要不我回去算了……”


“打住!可你自己说我们得慢一点的,巴里。”哈尔看过来,有些无语地打断口若悬河的抱怨,“不要再绕着我跑了,我头晕。”


“我不管啦!”巴里突然爆发,一把扯住哈尔的手臂跑起来,然后强风撞在哈尔身上,骨头似要散架,重力颠倒的感觉让他庆幸自己没吃中饭,他觉得自己像是风中招展的旗帜。漫长又短暂的几分钟后,风停了,他总算可以安心睁开眼。感谢绿灯的保护,没让他成为史上第一个因为窒息身亡的勇者。


眼前不再是茂密高大的树木葱茏了,他们现在站在蔚蓝的海岸边,被潮水洗刷的怪石嶙峋,遥远的地平线上什么都没有,风带来海水的咸腥味。


“巴里,你搞什么鬼?天堂岛呢?”


“就在那边,诺。”巴里伸出手指向海平面,身上还带着金黄色噼里啪啦的电火花,“你当天堂岛是什么,世人想看见就看见吗?接下来我们就得开始救公主了,从破开岛的结界开始。”


“这个我擅长。”哈尔的手臂弯曲画了一个圈,仓鼠球一样的绿色气泡裹住他和巴里,飘向海洋。“你不是天使吗,巴里?你的翅膀呢?你不会飞?”


“不好意思,天才,你的消息太闭塞了。毁灭日不是恶龙吗,怎么和龙长得一点也不一样?”巴里圈着手靠在柔软气泡的边沿,腿也交叉伸向前面,摆出一个舒适的姿势,模仿着哈尔的语气,“守护天使只是一个角色名,翅膀并不是我们的标配。”


“bang”的一声巨响,气泡撞破在虚无的空气中,话音刚落的巴里没有落脚点迅速向海面坠去。哈尔急忙用戒指幻化出载具接住巴里,把他再次拖上来。


“真是谢谢你了,大天才。”巴里四仰八叉地躺在发着绿光的柔软大床上,揉着头,毫无诚意地道谢。


“不客气。”哈尔没有看他,用戒指对眼前的隐藏结界进行上下扫描,他专心致志地看着戒指映射出的讯息,绿字在眼前快速滚动,信息量巨大。


“……哈尔,你看上面。”


“我正忙着呢,别跟我说话。”哈尔不作理会。


“我认真的,哈尔,快抬头!”


哈尔不耐烦地中断读取抬头,看见一个女人浮在他们前上方。


她很漂亮,墨黑色的头发,湛蓝的眼睛,还穿着有点类似古代女战士的战甲,裸露在外非常完美的身材。哈尔是对美女挺有鉴赏力的,不过他同时可以在这个女人坚毅果敢的面容上看见没有丝毫掩饰的杀气在空气中荡开。她手臂上的银镯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倒提着一把利剑,镶着红色五角星的黄铜色头饰挂在白洁的额头上。她审视的目光看向二人,眼珠里的冰蓝像锥子刺过来。


有点糟糕,哈尔快速做下判断,我们可能打不过她,但巴里的速度至少可以救我们一命。


女人缓缓降下来,把尖利的剑指向他们俩,红唇轻启:“吾乃天堂岛公主戴安娜,天堂岛禁止任何男性踏足,来犯者,杀无赦!”她挥剑作势要冲过来,斩开空气猎猎作响。


“巴里,你没搞错吧,这公主哪里需要被我们救?”间距太短,哈尔情急之下又变出仓鼠球,戴安娜上前把剑扬起一击把他们直接向下送进海里,蔚蓝又冰冷的海水瞬间覆盖包裹了光球,滚动的小气泡随波浪浮出海面。哈尔用戒指弥补球上的裂痕,他们又浮出来。


“不会错,她肯定是公主!”巴里仰头望着那个女战士。


哈尔恶从胆边生,反而跃跃欲试。“我就要和她打打!”他向她大喊挑衅着,“喂!甜心!要我让你两步么?”


公主可没管那么多,看见他们又出现在视野里,甩出腰间绳索把光球套住拉近,然后敏捷地将剑反手重重刺下,再次破开光球防御,没有反应过来的二人叠一起撞在球壁上。


“我们得解释一下,天才!”巴里慌乱地说。


“那就请你快点开始吧,巴里。待会跑路记得带上我。”哈尔竭力维持防御,将手伸直到前面,那个战斗力爆表的疯女人还想杀死他们呢,现在再高的颜值也拯救不了她在哈尔心中的地位了。



下   失败的公主


“呃,戴安娜?我们没有恶意,我们是来……救你的。”巴里想了半天,支支吾吾就吞下口水说出了一句话,然后眼巴巴地看看公主,又看看哈尔。


哈尔有点无语了,看着不为所动的公主大人还在拿剑狂戳他们的气泡壁,锵锵的声音伴着擦出的火花,让人毛骨悚然。他在心里吐槽巴里的没用,脱下兜帽抬起头,向戴安娜摆出撩妹高手的笑。“我们不是进攻天堂岛的敌人,我们是来和你做朋友的。”哈尔看见戴安娜迟疑了一下,心下了然,接着煽动说,“你有想过离开天堂岛吗?外面有一整块更广袤的大陆等待你去探索。”


“可是……吾应当守护天堂岛,不能离开,永远与吾的姊妹在一起。”公主的剑尖朝下,没有继续攻击的趋势了,她把头别向一边,有些落寞,说明她也是向往外界的。


“外面有很多很多好吃的东西,公主!你可以吃到冰激凌蛋糕巧克力苹果派,这些都是岛上没有的。”哈尔打手势让巴里帮忙,巴里急忙拿出美食的诱惑,回过头戴安娜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巴里和哈尔觉得有戏,面对面刚为自己的性命松下一口气时,突如其来的重击彻底打碎因哈尔的松懈而无力的气泡。哈尔一把抓住收到引力召唤再次掉下去的巴里,刚想再幻化出什么武器,电光火石之间他们就被一根金灿灿的绳子捆住了,一起被那位喜怒无常的大公主拎起来。


“汝等在哄骗我,凡人!果然如母亲所言,男人都是花言巧语的骗子!”她不知为什么又变卦,显得很愤怒,有力的手臂拉紧绳索,让两个大男人动弹不得,“套索会强迫汝等说出真话。”


“尔等为何来此?”


“我们是来救公主,以完成勇者的征途得以获得成为【英雄】的资格。”哈尔有点失神,话自然而然就从口中吐出来。


“你是勇者,不是王子?”戴安娜有点没反应过来,自言自语,“所以你们不会像那个王子一样抛弃我的母亲,因为勇者这个角色不需要和公主相爱,你们没有说谎。”她上下又打量了一下看上去没什么攻击力的巴里,试探性问道:“冰激凌为何物?”


“甜甜的冰冰的,像白雪超好吃,是用奶油蜂蜜牛奶做的。”巴里絮絮叨叨地重复着冰激凌的美味口感,“有香草味巧克力味卡布基诺味什么的超赞,我可以一连吃五十个也……”


话没说完,一天之内熟悉的失重感第三次向巴里招手,这位没有翅膀的天使被敏捷熟练的哈尔一把抱住提上来。戴安娜放过了他们。


“……吃不饱?”巴里还是把话给说完了,对自己正被抱着的事实已经不是很在意了。


公主把真言套索盘好放回腰间,把剑也收起来了。她改变了自己的说话方式,说明她已经把眼前之人视作朋友而非敌人了:“我相信你们,我决定跟随你们离开。”


红绿二人面面相觑,事情怎么一下又这么简单了?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公主严肃地说道,“我虽一直住在与世隔绝的天堂岛上,但对【英雄】与【魔王】的故事也略有所知。每个人在此时才都有挣脱出自己角色的可能,我也想成为【英雄】。”


被救的对象成了自己强力的竞争对手,哈尔默默想着,对戴安娜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


“哈,哈哈,欢迎你加入我们,公主!”巴里看见气氛有些冷,连忙打圆场,介绍他们自己,“我是守护天使,巴里·艾伦。他是勇者,哈尔·乔丹。”


“我是戴安娜·普林斯,现任公主。我是希波忒吕之女,她是上一届公主。”可以听出来,戴安娜对公主这个角色感到非常不满,巴里猜测这个身份没有给她的母亲带来快乐与幸福。


“现在,请你们二位在海岸上稍等片刻,待我回岛上禀告事宜后就与你们一同出发。”说完话后公主就向前飞,冲进了隐藏结界。哈尔带着巴里回到岸上。


“巴里。”哈尔又把兜帽戴上,阴影里的眼睛凝视远方的波浪,当时间久到巴里以为他已经出神发呆时,哈尔开口了,语气严肃得有点不像他了,“你觉得我真的可以成为【英雄】么?”


巴里本以为他不会聊这个。他张口想说什么,还是放弃了,他对时空,尤其是未来有着敬畏之情,不会轻易做下轻率的预言。他斟酌了一下,把自己的手覆在那只带着戒指的手上:“我相信你,因为我会引导你,守护你,会和你一直在一起。哈尔,不要怀疑自己。”


在等了约摸几小时后,日落西山,细浪溅出破碎的金光,戴安娜才再次出现。她稍微对自己进行了休整,带着红色镶金边的斗篷与一个圆形盾牌,上面有精致的雕刻。她的目光落在岸上沉思的两个人叠在一起的手上,眼里闪过一丝了然。


巴里跟着她的目光,脸腾的一下就红了,与他的战服颜色融为一体,迅速把手抽开。哈尔也急忙浮起来,勉强澄清道:“公主,不要随便多想啊!不是你看到的那样,我们只是朋友罢了。”


“我居住在一个只有女性的岛上。”戴安娜没有直接回答,但眼睛里却闪着确凿的光,哈尔顿时觉得百口莫辩说不出话来。像戴安娜这样强大又强势的女性让哈尔觉得并不合适,还不如巴里亲切友好,会体贴人。


注意到自己刚才的比较对象,哈尔差点扇自己一巴掌,难不成被戴安娜一怀疑自己就真的看上自己的朋友了?但他承认,巴里的确是一个非常值得深交的好友。


“这并不需要真言套索的帮助。”戴安娜说,“时间与经历会告诉我我的对错。”


“好吧好吧,谢谢你,公主。”哈尔苦笑一声,“巴里,你有什么想说的话么?”


“对我来说,你们是我现在唯二认识的朋友,对我你们都很重要。我们只是在机缘巧合下与王子交换了角色任务,但是,戴安娜,我真的很高兴见到你,你既强大又美丽。”


“对于拯救公主一事,我们的征途已经结束。但对于成为【英雄】的历练,我们才刚刚开始。”巴里向眼前的两人伸出自己的手,他微微一笑,“我很期待,朋友们。”


戴安娜和哈尔分别握住了他的手。


在不久之后的未来,千年未见的【魔王】达克赛德竟亲自现于凡世,力量强大无比。在极其特殊的情况下,【英雄】之名分别被赋予王子、领主、公主、勇者与守护天使,由五个角色共同组建了正义联盟。而上一次众人平分【英雄】之名击退反派还是在正义协会时期。


但正义联盟的成功,已被注定。因为命运选中了他们,他们不会畏惧于反生命方程的魔咒,只会坚决为正义而战。他们的故事,会成为游吟诗人琴音里的传奇,会成为史官传颂千古的记忆。


写到这里,路易斯·莲恩放下手中的鹅毛笔,满意地看着字迹还未风干的纸张。



end


王子:卡尔

领主:布鲁斯

公主:戴安娜

大巫师:卢瑟

恶龙:毁灭日

勇者:哈尔

守护天使:巴里

魔王:达克赛德

史官:路易斯


评论(3)
热度(23)

© 歌尽桃花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