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过的坑仍都喜欢着,同时还不断跌进新坑
最擅长鸽和装死
感谢你们的喜爱!

被困住的龙

假面骑士build【万丈龙我x桐生战兔】

龙我是因为人体实验被变成了真的龙

设定了蒸汽朋克背景却没怎么用到 

观后随笔一样的小故事 

OOC 逻辑死


—————


1。

金子般的阳光洒下来,湖蓝色的天空万里无云。他倒在草地上,充分地伸展四肢,像是要融化在温暖的日光里。一双白色娇小的蝴蝶停在他懒惰的手指上一会儿后,又翩迁着飞远。轻柔的细风吹过远处白墙钟楼的塔尖,像遥远而飘渺的曲调,缠绵得如水波在周身荡漾。

不对。

他惊坐起,猛然察觉到这一切过于梦幻完美。一刹那间蛛网似的裂纹布满视野,蓝天白云破碎成细微的尘埃逝去。

睁开眼,他被浸在一个装满金黄澄清液体的容器中,被玻璃包裹,重心奇怪地浮着。容器上有一个巨大的标志,他看了一会儿,判断出那是一个齿轮,里面镶嵌着NK两个字母。他把手压在玻璃上,却注意到自己身体的异常。

摇晃的金色的视野里,他的手臂上爬满了一种鱼鳞似的花纹。

“……!”



2。

轻微的脚步声回响,一丝丝钻入万丈龙我的耳朵,把他从慵懒温暖的午觉里唤醒。被锁链禁锢于此的巨龙微微从拘束狭小的阴暗洞穴里抬起头来,睁开闪耀着金黄光芒的竖瞳。

虚弱的光来自于燃烧着的被举起的煤气灯,拿着提灯的是一个黑发的人类青年,神色淡定自若,正冷静地仔细打量着龙我身上鳞片折射出的缕缕金丝般的光泽。这个清俊的年轻人身披单薄的浅色长风衣,蹬着一双异色的高帮军靴,风衣的袖子挽到手肘,露出雪白的皮肤,映在灯的火光中。

从沉睡中苏醒的巨龙骄傲地抬起脖子,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向眼前不识好歹的入侵者吐出被打搅的愤怒和怨恼,带着毁灭脆弱生命的恶意,炙热燃烧的火焰。



3。

“——嗷嗷嗷嗷烫烫烫好烫好烫好烫!!!”龙我猝不及防,用爪子捂住自己烧红冒烟的鼻尖发出咆哮,整个幽深的洞穴为之震颤。

“这世界上居然真的有龙,不知道是遵循了什么物理法则。”那个年轻人一边毫不克制地吐槽着,随手收回将火焰攻击反射回去的浅蓝色满装瓶,钻石形状的护盾消失,“而且还是怕烫的龙,这真是让人怀疑的智商。”



4。

“喂,人类,你叫什么名字?你为什么会到这个洞穴里来?为什么你的道具有能力反射我的吐息?”龙我终于松开爪子,有着凌厉一线的金色竖瞳不复矜傲自大,谨慎小心地观察这个高深莫测不可小觑的年轻人类。

“唔,我叫桐生战兔,是一个物理学家和发明家,然后现在,我发现了……”战兔坐在一边的岩石上,停了很久,龙我于是也屏息等着,十分紧张,期待来访者的回答。

战兔故意将语速放缓,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向外吐出。

“……一条很笨的龙。”



5。

“啊啊啊愚蠢的人类你敢耍我!”龙我愤怒地张开獠牙将头冲向战兔,俯视的龙瞳居高临下,压迫感强势地向自称的科学家倾斜。

对方只是从口袋里再次摸出了那个小瓶子晃了晃,歪着头安静地看着巨龙。

龙我猛地顿住,像是机器的齿轮卡住一样,是一种与他体型不符的滑稽。他死死盯着那个神奇的小瓶子,像是思考了很久,然后强行闭上嘴终止攻击,火焰倒呛,白雾从他的鼻子里喷出。

“你要认清现实,你现在伤害不了我。”战兔微笑,职业习惯似地分析起来,“你的火焰攻击对我无效,你的自由也因为这些锁链严重受限。”他提醒道。

巨龙心有不甘地尝试朝渺小的人类张开翅膀,但缠绕在他脖颈、足部,翅翼上的赤金锁链束缚他的行动。战兔被笼罩在他的阴影里,金属相击的清脆声响里,缓慢张开的巨大翅膀像厚重的密网。

但是在到了极限之后,力竭的巨龙轰然倒地,猛然起伏着呼吸,粗重的锁链仍然勒在身上。烟尘激起,像灰白的浪花。

这条龙开始发抖,战兔突然发现。这个会吞吐火焰、被禁锢于此的庞然大物,本早已麻木却突然再次意识到自己灰暗未来的巨龙,倒在地上,无法克制自己的绝望和恐惧,因为陌生人挑衅的一句拨撩。

他在发抖。

战兔犹豫了一下,还是站起来。他抹了把自己脸上的灰,然后将手轻柔地搭在巨龙的头上,抚摸了两下他粗糙尖利的,深蓝色却泛着金光的龙鳞。



6。

“我是桐生战兔,正如之前所言,我是一个物理学家和发明家。这个钻石满装瓶就是我自己提取的,可以反射攻击。我是来寻找难波重工的实验品的。有传言说这个洞穴是难波失败品的处理处。”他耐心地解释道,“难波重工已经做了许多危害人类的实验了,我的科学素养不允许我视而不见。我希望能寻找到可以阻止他们的线索。”

“难波重工?”

战兔点头。

“……失败品?”

再次点头。

“那你找对地方了。”巨龙此时却突然反而格外冷静,这让年轻的天才科学家感到紧张且不自在的违和,在沉默许久后,他再次开口,“我就是,我的名字是万丈龙我。”

战兔觉得自己的心脏受到重重的一锤,呼吸变得困难而疼痛。他知道这个名字。他的手不自觉挡住卡在腰部的挎包,那里面装了一份标题为Cross-Z的牛皮纸档案袋,似乎正在发烫。

万丈龙我没有注意到战兔的异样,自顾自地继续说着:“我曾经是个普通的人类,就像你一样。”



7。

为了唤醒被封印的幻想家,传说中无比强大的远古生物。

被诬陷入狱的万丈龙我是牺牲品。在桐生战兔看到的资料里,即使他拥有强悍的身体素质,也经不起难波重工人体试验的戕害而死亡,最后被抛尸于此,和其他失败品一起。

……那么,实验成功了?

“不是这样的。”龙我伏下身体与战兔平视,说,“实验成功了,也失败了。我被锁在这里的原因,是我无法再次变回人类。”



8。

“我明白了。”战兔环视四周,被困在这个幽深阴暗的洞穴里,就如同被抛弃在世界外的时间尽头。如此的孤独寂寞,混杂着怨恨与愤怒,最后化为绝望和悲苦,都被封印在无人可见的角落里。“我记得实验是在五年前,那么那之后,你一直被关在这里?”

“是的,你是我五年来第一个见到看上去不会死的正常人。”龙我小幅度地甩了下尾巴,让出被挡住的死亡骷髅,散倒在地上凌乱不已的那些骨架显示着难波的残忍,“而且我也救不了他们。”

战兔牵强地眨眨眼,他差点忘了这是个失败品处理地。

“……看来这里也就这样了,要不要潜入他们的研究所里找找其他线索呢?”科学家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提起煤气灯准备离开。

“等等——!”龙我见状焦急地大喊道,他的动作幅度过大,拉起的锁链一下到极限绷紧成直线,在空气中震动。

一种奇异的感觉充斥在心中,紊乱不堪,翻腾得让他想吐出火焰。自己的过往浮现在脑海,他正在嫉妒眼前拥有自由和人形的青年,却又似乎在绝望的海洋中感受到了一丝希望,复仇的希望,恢复正常的希望。远离人类社会和集体生活太久,龙我丧失了仔细分辨这些情感的能力,也无法确切地表达出口。因犹疑而失声的嗓间只能发出一些低沉的龙鸣声,拼成悲怆的曲调。

他本就是个笨拙的人。



9。

战兔听见龙我的呼唤。他转身,手指从眉上拂过向上扬起,作出一个帅气而花哨的独特动作。

“忘了说了,万丈,我会回去想想办法帮你的,我下周再来。”

龙我终于慢慢放松身体,锁链在地上拖曳。他在战兔的笑容里看到毋庸置疑的自信。这种天才式的自信是如此有感染力,回过神时龙我发现自己已经完全交付了信任。他一言不发,目送提着灯的青年越走越远,灯光最后消失在蜿蜒曲折的隧道里。



10。

他会来么?

他会来么?

他会来么?

他会来么?

……他会来的。他一定会来的。

突然到访,就也许会有第二次到来的机会吧。

等待被拯救的巨龙,他需要一个能给予希望的英雄,一次邂逅奇迹的机会。



11。

第二周。

“那么,开始实验吧!”

拥有良好诚信,应约而来的桐生战兔把背包放在地上,两只手伸进去翻着工具,意气风发地说道。

龙我收起翅膀伏在冰冷的岩石地面上,亮晶晶的金色眼睛里是熠熠生辉的万千星辰转动,无疑是期待的神情。他的心跳很快,因为向来迟钝的他突然意识到期待已久的自由就在眼前。

但是——



12。

“果然!”

阴冷的洞穴地面上散落着各式各种开锁工具。

“还是!”

桐生战兔气喘吁吁地仰面躺在地上,躺在龙我的脚边。发稍被汗浸湿,粘在额头上。

“不行啊!——”

战兔咬咬牙,一翻身又从地上爬起来,在龙我面前来来回回地转悠,一边转悠一边念叨。

“啊,是我太过自大了,难波重工既然有自信把一条龙锁在这里,肯定有把握他无法逃离。以一条龙的力量都无法挣开的锁链,怎么会被普通的工具弄断呢?”

“但是,”头上翘起一簇呆毛,战兔突然停下步伐再次面朝向龙我,“这怎么看也只不过是条普通的赤金锁链啊,为什么会如此坚硬?这到底是遵循着怎样的物理法则呢?”

他揉着呆毛自言自语着什么物理法则之类的话,突然顿住大喊一句:“我知道了!”

他转身拍了下龙我,眼睛雪亮雪亮的,说:“是Best Match的力量!”



13。

龙我是懵的。

他从刚才开始就注视着战兔的各种失败尝试,然后眼睛追逐着对方的身影在洞穴里打转,现在有点眩晕。他怀着期冀看向科学家,试探着问到:“那可以让我恢复自由了么?”

“不行。”战兔很快地回复后,又补充道,“……你身上有一个悖论。”

“……哈?”

“果然对笨蛋来讲很难理解么?”战兔压平头上的呆毛,解释道,“Best Match是一种奇特的现象,可以将元素组合的力量发挥到最大。现在你被锁链困住这一情况,正好符合了Lock和Dragon的Best Match,已经超越了普通的物理法则能够达到的力量……除非你能不再保持龙的形态,那么这个Best Match就自然而然会失效了。但你又不能自己变形。”



14。

战兔周身似乎在bling bling地发着光,伴随着他兴奋地自言自语:“怎么样?很厉害吧,很强吧,很天才吧?”

龙我低低地应了两声,没有多的声音,金色的眼睛被灰暗覆盖了大半。他从刚才地一串解释只提炼出了一个信息,那就是他的自由无望。期待落空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万丈。”战兔的声音突然响起,洗去了自夸的浮躁,温柔而沉稳,“我答应了你,就一定会帮助你的。”他把手贴在龙我的龙鳞上,看上去十分郑重的样子。

龙我闭上眼睛再睁开,战兔微笑的倒影刻在他琥珀般的瞳孔上。



15。

“……虽然你是个无可救药的笨蛋。”

“嗷呜你说谁是笨蛋!!”

“啧,果然万丈是个低智商的笨蛋呢。”

“啊啊啊啊闭嘴啦!!”



16。

第三周。

“现在我可以确定,你不能变回人形的原因不在于难波重工的实验有问题,而是你自身有心理障碍。”战兔盘腿坐在岩石上,对着煤气灯的光照在小笔记本上写字。

“你怎么知道不是实验错误的结果?我明明很想恢复自由的,为什么变不回人类呢?”

“因为我仔细读过了你的档——”战兔戛然而止,他停下笔佯咳两声,说,“因为我是天才的物理学家啊!不要质疑我的才能!”他后半句的声音比前半句大很多。

“变不回人类的原因可能是很深层次的潜意识的问题,我们可以慢慢解决它的。”

“……好吧。”



17。

第四周。

“你似乎受伤了。”龙我突然开口,对科学家这么说道。

“唔,是不小心撞到桌角了。”战兔愣了一下,放下卷起的袖子遮住擦伤的印记,“龙的眼睛真的很敏锐呢。”

“你受伤了。”龙我一种很肯定的语气重复道,“我曾经做过地下拳击手,我知道哪些伤是人为造成的痕迹。”

沉默。

“好吧……我说。”战兔长长地叹了口气,耸耸肩,“是难波重工。我偷偷溜进他们的工厂,打算找一些他们进行非法生物实验的证据交给政府,然后被发现了。”

“如果我不是被困在这里,我就可以帮你了,战兔。”

“别自作多情了,万丈。”战兔一脸无所谓的表情,“我可不是为了你才潜入他们的工厂的。身为正义的英雄,我是为了找寻到他们违法的证据。”

“我知道。”龙我不安地小幅度抖动翅膀,锁链发出清越的鸣声,“但是,如果我不是被困在这里,我就可以帮你了。”

战兔似乎明白了什么,他仰头和这只外表凶悍的巨龙对视。几秒之后他就败下阵来,率先移开目光。

“……别想太多了啊,你这个被变成了龙的笨蛋。”



18。

第五周。

“尽管很努力地在尝试,也过了几周了,还是无法变回人类么?”

“嗯。”龙我点头。他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说道:“相比之下,你身上的伤是不是加重变多了?”

“还好啦,我可是很厉害的呢,没有那么脆弱。”他朝龙我笑了笑,“况且,我拥有的是胜利的法则。”

“那你为什么要帮我呢?”龙我突然话锋一转,“你为了让我变回人类重得自由付出了这么多,一点成果和起色都没有,你也不打算放弃。我不相信这仅仅是靠你内心的正义在支持。”

“你也没看上去那么笨嘛,万丈。”战兔小声嘀咕了一句,然后说道,“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所以呢?”龙我压下身躯,盯着战兔,“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你想听实话么?”

“想。”

“……好吧。”战兔深吸一口气,“因为把你变成龙的推导理论来自于我爸被偷的文档,而且……”

“等等这是什么意思?”

“——而且我需要你!”



19。

而且我需要你。

我需要你。

需要你。

你。

……啊。

龙我已经忘掉了这句之前战兔说的所有话。



20。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不能继续和难波重工斗争下去的话,你可以代替我。我的证据还差一点就收集完了,只是需要时机把它交付给政府。”战兔说,“因此,万丈,我需要你。”



21。

沉寂是厚重的冰层,静默是空白的寒冷。龙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打破这尴尬又严肃的寂静。

“……我想,我不能变回人形,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龙我低着头,轻轻地说,“即使被拘禁在这里,但龙的形态给了我足够自卫的强大能力,一种可靠的不再漂浮的安全感。其实这也不算太坏。和被逐下赛场、冠上受污蔑的杀人嫌疑后怎么也洗不清,只能苟活于世的现实相比,这个空无一人的洞穴是我唯一的王国。孤独和寂寞,他们是平静和安宁的近义词。但是,现在——”他焦躁地甩了甩尾巴,咽下滚上来的火焰。

我改变主意了。

“我也需要你,战兔,因为你是带我重返现实的人,你让我重新感知到这世界美好的一面,让我明白逃避是多么自私的事。”他说,“你得好好的,不能出事,知道么?而你的负担太重了,我、这个情况、那甚至不是你父亲的错……还有难波重工,我想要替你分担。”



22。

“我明白你的心声了。”沉默了一会儿,战兔还是挂出自信的笑容,“但是,万丈,身为一个笨蛋就不要想这么多了,你的脑容量是不够用的。”

“你能不能别再这样称呼我了!”龙我的竖瞳缩成一条纯黑的细线,“你这是歧视!”



23。

第六周。

血像鲜红的绵延不绝如缕的细线,从洞口流淌到蛰伏的巨龙面前。破损严重的煤气灯光线异常虚弱,飘飘渺渺,像海上暴风雨中的独木孤舟,岩壁上黑影重重。冰凉的手在龙我面前松开,掌心中掉出了两个小小的满装瓶,还未附着颜色。

“万丈……这是给你用的,Dragon和Lock的空满装瓶,只要你想,它们应该……可以吸收你周身的这两样要素……”重伤的人奄奄一息,缓慢地说着,眼睛一瞬不眨地仔细盯着龙我的金色竖瞳看,“你的自由,我的承诺,我们……”

煤气灯到了极限,玻璃灯罩啪地一声碎裂,洞穴陷入黑暗,就像那个天才科学家到来前一样。

龙瞳独特的构造让龙我在黑暗中也能看清一切。他木讷而怀疑地思考着过于戏剧化的一切,真切地希望自己只是在做梦。

但这不是。

龙我死死盯着地上的两个满装瓶,似乎想要用目光把他们点燃,余光里是毫无知觉的战兔。

但这不是。



24。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战兔!”龙我反应过来,开始疯狂地挣扎,巨大的翅翼带着锁链在混乱的黑暗中乒乓作响,他伸长脖颈在逼仄的洞穴里狂啸,想要唤醒什么,“……战兔,战兔!”

战兔,你真是个比我还笨的笨蛋呢,一直强撑着微笑,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还让我亏欠你这么多。

就想这样把难波重工丢给我来处理么,战兔,我是不会让你如愿的。

……你知道么,比起让你付出如此,这般为我拼搏夺回我的自由和尊严,你愿意能每周来陪我聊天,就足够了。

我已经变了。自由,是为了直面过去自私任性的自我,更是为了能够伸出手,在你需要的时候,能接住你啊。



25。

满装瓶默契地起了反应,空瓶子发出微光,锁链和龙我的身体外壳渐渐碎成发光的粉末,靠近并被吸入空的满装瓶。



26。

等龙我反应过来的时候,他正跪在战兔面前,以人类的身躯。

成功了——!

时间不待他多想,龙我根据自己以前的记忆作了急救后,一手抓住两个满装瓶塞进战兔的风衣口袋,然后将战兔的手捞起,把昏迷状态的他半扛着走向光明的外界。

五年未见,午间的阳光,是一种奇异的画面。更异样的是,洞穴外重重包围的难波重工的私人军队,穿着印有NK和齿轮的图标,无数指向洞穴的枪口,无数双探究而谨慎的眼睛,组成一幅被针对的敌意过于饱满的画面。

龙我灵机一动,他笑着把手伸进战兔的口袋拿出Dragon瓶,学着战兔的样子摇了摇。



27。

巨龙狂啸。

龙我衔着战兔,张开翅膀冲上云霄,离开慌乱的现场,转眼就消失在难波重工的视野里。



28。

“买份报纸吧,叔叔,买一份吧!”年轻的小报童捏着一卷报纸,笑眯眯地央求着匆匆路过的这个成年人。

远处的工厂烟囱吐出漆黑的浓烟,在苍白如纸的天空中渲染出如云般的黑玫瑰簇。城镇中心热闹非凡,人来人往,马车像是水中的游鱼穿梭在路面,带起烟尘四散。空气中混合着各种不同的味道,组成城镇那样迷幻而独特的感觉。耳边充斥着混乱且浑浊的声响,高低远近各不相同,似乎是蹩脚指挥家下的乐队,还永不停息。每个过客看上去都被繁忙的事务缠绕得喘不过气来,穿着色调单一而压抑的厚重外装。

对于一个拥有龙一样敏锐感官的人来说,在这样的地方就是一种折磨,一次灾难。

那个帽子阴影挡住大部分脸的,被拦截下的路人本来相当不耐烦,却在看见报纸的头版后顿住。几枚硬币掉入孩子的手心,他夺走报童手上的那卷报纸。

他压了压帽檐,转身前最后留下一句:“我有那么老么?叫哥哥不行啊!”



29。

“这是你要的咖啡,战兔。”龙我用肩膀推开公寓的门,然后取下帽子,脱下褐色的马甲,挂在一旁的架子上,“我帮你带了份报纸。”他走到实验桌前,放下被小心包装的咖啡,又随手丢下那卷报纸。

战兔停下手头的工作,双手取下护目镜,打开咖啡喝了一口,然后看向报纸。

头版是难波重工的消息。政府收到匿名来信,有确切证据证实难波重工在非法实行生物实验,同时还私藏军队和武器,现在已经被政府攻破了,难波的资产清算正在进行中。

“太好了。”战兔笑着点点头,“比起私藏军队,其实非法生物实验的威胁也没那么大了。”

“如果你早点想到这个不就好了?”龙我捞起衬衣两边手臂上的袖子,不以为然地把重心压倒在沙发上向后仰,说。

“不是的。军队是政客们关心的,但实验才是我关心的,所以两个都必须被揭露,不能让难波重工蒙混过关,有死灰复燃的机会。”战兔站起来,走到龙我面前,“……万丈,谢谢你,为愿意帮我做的这一切。”



30。

龙我被他笑意盈盈的样子盯得极其不自然,默默转过头去,脸上浮现出可疑的红晕。他扯开领子,突然有点口渴。

“……我再去买份咖啡吧。”龙我不堪这诡异氛围的折磨,腾地一下站起来,冲到门口去拿外套和帽子。他刚打算开门向外跑,却被拽住衣服出不去。

龙我转身时,战兔这样说道:“咖啡的话,这里就有啊。”然后科学家主动凑了上去。

龙我的瞳孔放大,忠实地倒映出这一切。



31。

甜甜苦苦的,好奇怪啊,笨蛋龙我这样想到。



fin.



build是我看的第一部来打,角色的设定和主演们的颜值都很喜欢!龙兔的Best Match也超可爱!

评论(7)
热度(1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歌尽桃花扇 | Powered by LOFTER